小贩中心厕所堵塞污水“倒灌” 食客掩鼻过不光顾

摊贩申诉难闻异味令人受不了,客人却步,生意大受影响。
摊贩申诉难闻异味令人受不了,客人却步,生意大受影响。

字体大小:

翻新一年多,老问题依旧,以前逢雨就淹水,如今就算没下雨,厕所马桶里的排泄物还是会“倒灌”溢出来!马林百列小贩中心一角落,昨天一早就弥漫着一股难闻异味,食客掩鼻而过不光顾,摊贩叫苦连天感叹生意难做。

本报昨日接获读者通知,指马林百列中路第84座的小贩中心厕所的马桶和水沟堵塞,夹杂屎尿和厕纸的污水,从马桶倒灌,溢到厕所外面。小贩中心因此弥漫着一股屎尿味,令人作呕。

记者昨天下午5时半抵达现场时,马桶才刚被疏通,溢出到地面的污水也已清理干净,两三名工人还在一旁疏通地下排粪管。

据观察,厕所外一排五个摊位,跟厕所可说对到正,四间开档营业的摊主纷纷表示,他们一大清早前去开档时,空气就弥了漫一股屎尿味,顾客都不敢坐下来用餐。

摊位助手赖女士(50岁)就说,小贩中心翻新前,每当下雨就淹水,自去年5月翻新好后,没了淹水问题,反倒是男女厕所经常阻塞,脏兮兮的污水溢出到地面。昨天没有下雨,但男厕马桶的屎尿水却倒灌溢出,女厕的污水甚至淹到厕所外。

“我们的摊位对正厕所,我们准备食物时,粪味是不是飘过来,感觉非常不卫生,大部分顾客都不敢来买,就算光顾的话,也是打包到比较远的地方吃。”

不愿具名的男摊主也说,早上6时半抵达摊位准备食材时,就发现污水淹到厕所外,却迟迟没人来清理,生意都被影响。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自翻新后已经发生至少三次了,这次最严重了,持续了将近10小时,污水才消退。”

记者今早再次走访小贩中心时,男厕马桶又再次淹水,虽没溢出到地面,但异味依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