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内容与产品获同行认可 华文媒体集团夺亚洲大奖二金一银

字体大小:

zaobao.sg“早报点点分”回馈计划让读者在浏览内容的同时,也能赚取积分兑换奖品,创新的互动机制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最佳受众参与奖”金奖。朝鲜战争数码专题《70年的等待》获“最佳新闻网站及移动服务”银奖。

华文媒体集团的优质数码内容与产品赢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在今年的亚洲数码媒体奖荣获二金一银。

其中,zaobao.sg“早报点点分”回馈计划让读者在浏览内容的同时,也能赚取积分兑换奖品,创新的互动机制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最佳受众参与奖”金奖。

zaobao.sg朝鲜战争数码专题《70年的等待》则获得“最佳新闻网站及移动服务”银奖。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WAN-IFRA)举办的亚洲数码媒体奖,昨天公布得奖名单。

对于zaobao.sg团队取得一金一银的亮眼成绩,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表示:“亚洲数码媒体竞争日益激烈,同行们不断推出创新作品和服务。zaobao.sg这几年稳健发展,同样地也推出了多样化的内容与服务。这次得了两个奖,一个是内容呈献,另一个是给读者和用户提供的服务,说明我们在数码方面的努力获得肯定。”

今年4月至8月推出的“早报点点分”计划吸引超过3万名用户参与。读者在阅读新闻、观看视频或分享内容时可获得一定积分,订户所得积分是非订户的三倍。

积分可用于兑换餐饮和超市礼券,或参与幸运轮盘抽奖,赢取手机等丰富奖品。

在活动期间,用户的阅读篇数与时长显著增加。透过数据分析,团队也能更深入了解用户兴趣与阅读习惯,从而进一步改善内容与用户体验。

“早报点点分”源自zaobao.sg去年在谷歌新闻计划创新挑战中提出的创新企划。zaobao.sg当时凭此成为新加坡唯一的挑战获奖者,并在经历数月的跨部门研发后,于今年4月推出“早报点点分”。

数码记者赴韩度假 抽时间为专题实地采访

配合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推出的《70年的等待》专题,则是新闻中心数码记者马华卿赴韩国度假期间,抽出时间实地采访而成。

专题以黑白为基调,深入报道遗骸身份鉴定的挑战与阵亡者遗属至今难愈的创伤,并运用大量照片、图表和地图,带领读者感受战争的沉重。

马华卿说:“制作专题的时间表与冠病疫情阻断措施‘撞期’,团队里的同事们不能像以往那样面对面沟通。所幸的是,大家在网上尝试了不少创新的方式沟通,终于成功克服了技术上的诸多不便。非常感谢同事们的辛勤付出、相互理解,以及公司的大力支持。”

受疫情影响,原本于香港举行的亚洲数码媒体奖,改以线上仪式公布成绩。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英文媒体《海峡时报》也凭爱情骗子专题报道和疫情答疑系列,赢得一金一银。

成立仅一年 英文电子杂志“思想中国”摘金

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英文电子杂志“思想中国”(ThinkChina)成立仅一年便赢得亚洲数码媒体奖最高荣誉,摘下“最佳新闻网站及移动服务”金奖。

“思想中国”网站于去年9月成立,在日趋两极分化的中国课题舆论中扮演桥梁角色。主编周雁冰指出,逾八成作者以中文撰写文章,网站则负责把中文世界对中国时政社会文化的发展、以及中国与世界互动的看法,翻译成英文,与英文世界分享。

她说:“除了《联合早报》的稿源,我们也得到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亚裔作者的支持,得以呈现他们的观感。我们希望以一篇好文章,配合精彩的图片,用英文讲一个关于中国的故事。”

在“思想中国”上发表分析与评论文章的专家学者包括本地著名历史学家王赓武教授、中国作家阎连科和美国巴克内尔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授朱志群等。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也表示:“我们很高兴‘思想中国’赢得读者与评审的一致好评。‘思想中国’自成立以来,获得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专家与作家的热烈反响。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呈现了亚洲视角下的中国,以高质量翻译表达中文观点。”

公众可上bit.ly/ThinkChina,阅读“思想中国”网站大量深入分析与评论文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