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出殡日 高喊私会党口号 26岁青年坐牢

林伟玄的父亲突然离世,女儿三天前遇上车祸,他昨日被判坐牢六个月又两周,但获得批准展延至10月29日服刑。(海峡时报)
林伟玄的父亲突然离世,女儿三天前遇上车祸,他昨日被判坐牢六个月又两周,但获得批准展延至10月29日服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父亲突然离世,26岁的儿子与私会党兄弟在冠病期间群聚送殡还大喊口号,结果13人被控上法庭。痛失父亲的男子昨日(10月15日)认罪,并在庭上透露女儿三天前遇上车祸,如今自己也被判坐牢六个月又两周。

据早前报道,13人因于4月5日在循环路送殡时,高喊私会党口号,炫耀其私会党党员的身份,也不顾安全距离,更超出了冠病控制期的10人限制,而一一被控上法庭。
涉案的其中三人昨日认罪,他们分别是莫文兴(35岁)、林伟玄(26岁)及罗俊源(24岁)。

莫文兴和林伟玄各承认抵触两项社团法令罪及一项传染病(防止传播冠病19措施)条例。罗俊源则承认抵触一项社团法令罪及一项传染病(防止传播冠病19措施)条例。
调查发现,林伟玄的父亲于今年3月31日离世,他租用位于循环路第37座组屋的亭子摆灵堂。该灵堂设立期间,刚好是冠病控制期。

由于林伟玄是私会党党员,一帮兄弟在他父亲出殡当天,也就是案发当天前来送殡。

在林伟玄的许可下,众兄弟便依照莫文兴的指示进行送殡仪式,而该仪式被现场其中一名亲友拍下,随之传开来。案发当时,所有涉案人士都没有戴上口罩。

林伟玄求情时说,父亲突然离世,家中还有三个孩子等他养,丧礼的一切都是他一人独自包办,他承认自己没能确保大家遵守条例,请求法官轻判。

此外,他也透露,女儿三天前遇上车祸,还有后续事件要处理,希望法官能让他展期服刑。

法官最终判他坐牢六个月又两周,并批准他的申请,让他于10月29日开始服刑。(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