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判无事省释 男子受访:多次出手阻止 仍无法救人

陈家兴接获『有条件警告』,无事省释。(档案照)
陈家兴接获『有条件警告』,无事省释。(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乌节豪杰大厦谋杀案其中一名被告陈家兴前天获判无事省释后,今早告诉《新明日报》事发时多次尝试阻止受害人被打,但最后还是来不及救人,至今仍感到愧疚不已。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这起命案发生在去年7月2日傍晚6时10分左右,31岁男子沙迪斯诺尔遭围殴,颈项中刀送命。共有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他们是陈云胜(26岁)、陈家兴(26岁)、洪大源(26岁)、萧玉珍(23岁)、陈显扬(28岁)、卢文聪(25岁)以及陈宏升(22岁)。不过,除了陈显扬外,其他六名被告的谋杀罪随后都被减控。

涉及案件的其中一名男被告陈家兴,原本仍面对一项抵触腐蚀性和爆炸性物体和攻击性武器法令的罪行,但经过审前会议后,被判无事省释(Discharged Not Amounting to Acquittal),只接获“有条件警告”,不能在12个月内犯法。

不料,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质疑案件的处理方式,甚至有人指法庭对种族差别待遇。总检察署昨天发文告驳斥这些不实指控。记者辗转找到陈家兴,他今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向记者叙述当天的经过。

他说,自己非常后悔当时也卷入了这场纠纷,并表示事发时他多次推开其他人,阻止他们攻击受害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他。

“我一看见受害人在流血后,连忙推开友人,叫他们不要打了……我当时根本没想过要伤害人,我只想阻止这场风波,不想任何人受伤。没想到,我最后还是没有办法阻止,没有办法救他。”

陈家兴无奈地说,他两度将友人推开,一次在电动扶梯,另一次则在提款机前,结果两次还差点反被推倒。他最后也因为担心受害人的朋友找他寻仇,因此最后离开现场。

至今仍心有余悸 对死者家人感愧疚

事发至今,陈家兴仍心有余悸,他对死者家人感到非常愧疚,但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他们,因此希望通过本报,向死者家属表达歉意。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想说,我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来不及救他,还有对不起,让你们失去了你们的家人。我真的没有意图要伤害他的,如果你们明白并愿意和我见面,我也想亲自上门表达歉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