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屿岛进香首日 预约虽爆满岛上未见人潮

受人数限制措施影响,本周末到龟屿岛进香的预约人数虽已爆满,但与往年相比,昨天的进香情况显得冷清许多。(李健玮摄)
受人数限制措施影响,本周末到龟屿岛进香的预约人数虽已爆满,但与往年相比,昨天的进香情况显得冷清许多。(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唯一获准在进香季节从滨海南码头载送访客到龟屿岛的新加坡岛屿渡轮私人有限公司,今年每小时只能载送50名乘客上岛。公司经理李国立指出,首日预约虽全满,但因限制导致香客人数大缩水,估计进香季总收入将大受影响。即便公司已将人力和渡轮数量减少一半,也难避免蒙受损失。

受人数限制措施影响,本周末到龟屿岛进香的预约人数虽已爆满,但与往年相比,昨天(10月17日)的进香情况显得冷清许多。

本地冠病疫情好转,配合农历九月龟屿岛进香季节,从昨天起至11月14日,当局每日限制500人登岛,香客须提前预约到访时间,预定成功后才可购买船票。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受询时透露,尽管实施人数限制,却难挡香客们的热情。首个周末,即17日和18日预约人数已爆满,下个周末约九成的名额也已被预订。

记者昨早走访龟屿岛,受访香客纷纷表示,岛上不似从前热闹,显得有些冷清。

60年来每年都到龟屿岛进香的郭阿美(70岁)在上完香后说,往年总是全家七八人一起前往进香,祭拜后还会在岛上野餐和游玩。今年看到人少了许多,她和丈夫也决定不与孩子同行。

“下周我的孩子们本来要六个人一起来,但我了解目前仍实施最多五人同行的限制,回去会提醒他们。”

欧彩旋(57岁)怀念从前和一帮朋友相约进香的景况,感叹如今岛上冷清,热闹不再。“我祈祷全家幸福平安,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重回往日热闹的时光。”

不过,也有香客认为,进香人少较为安全,也更方便。刘芯伶(27岁)昨早和丈夫一起,带着母亲和女儿进香。她受访时说,登岛人数与往年比,减少超过50%,没有了人挤人的情况,让她觉得更方便。“进香无需等待,对我们带小孩的人来说,也更安全。”

渡轮业者预估收入缩水逾六成

渡轮业者则指出,今年的进香季节收入保守估计缩水超过六成。

唯一获准在进香季节从滨海南码头载送访客到龟屿岛的新加坡岛屿渡轮私人有限公司,今年每小时只能载送50名乘客上岛。经理李国立(29岁)受访时指出,首日预约虽全满,但因限制导致香客人数大缩水,估计进香季总收入将大受影响。即便公司已将人力和渡轮数量减少一半,也难避免蒙受损失。

李国立也说,首日整体运营情况顺利,提前知道有多少人会前往乘船,让他们的工作更为轻松。

“首日上午预约的香客,有约20人没有出现。我们也在土地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监管下,允许一些临时到场想搭船的旅客登船。不过,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希望公众来之前先提前预约。”

当局也劝请公众,避开周末的进香高峰期,尽量选择平日前往龟屿岛。

公众可上网https://go.gov.sg/kps2020预定出发时间。欲知详情,可拨打土管局热线1800-323-9829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