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囤养129仓鼠 无力照料求助义工

仓鼠协会在本月16日援救129只仓鼠;其中一只在和其他仓鼠打架时失去眼珠,须动手术。(受访者提供)
仓鼠协会在本月16日援救129只仓鼠;其中一只在和其他仓鼠打架时失去眼珠,须动手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原以为只须拯救约30只仓鼠,上门后却发现事主家中囤养了129只仓鼠,让义工大感惊讶。

新加坡仓鼠协会(Hamster Society Singapore)在社交媒体面簿以及Instagram发贴文救助说,该协会在本月16日接获一起“囤积”仓鼠的个案,需要公众伸出援手帮助协会安顿及照料这些仓鼠。

仓鼠协会义工蓝慧真(25岁)昨天(10月17日)受访时透露,有人代事主通过填写协会的网上表格提出要将约30只仓鼠交给协会照顾。因此协会出动五名义工前往事主家中援救仓鼠。

她说:“协会一般是安排旗下义工将仓鼠带回自己家中照料,然后寻找合适的主人来领养它们。129只仓鼠是我们创会以来处理最多仓鼠的一次,我们只好将它们分给更多义工来暂时照顾。”

目前有至少15名义工认养这些仓鼠,蓝慧真本身就暂时收留了七只仓鼠,而协会会长则独自照料超过30只。

蓝慧真说:“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公众的踊跃回应,希望认养的人多不胜数。但由于这批仓鼠健康都有些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想要认养仓鼠的人对照顾仓鼠是有经验的。”

由于几乎所有的仓鼠都需要一定的治疗和药物,协会在各大社交媒体不断呼吁公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论捐钱、捐赠物品还是领养仓鼠都可以。国人爱心满满,在短短的24小时内,协会就筹集到所需物资和捐款,因此已停止接收针对这起个案的捐款,但如果公众希望为仓鼠的长期医药费做出贡献,依旧可上网捐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