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没戴口罩被罚款 一人重犯被罚1000元

桥南路的川羊记羊肉汤锅餐馆没确保食客之间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本月9日被罚1000元。(新加坡旅游局提供)
桥南路的川羊记羊肉汤锅餐馆没确保食客之间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本月9日被罚1000元。(新加坡旅游局提供)

字体大小:

本月6日至14日间,本地有16人因没戴口罩被罚款,其中15人被罚300元,另有一人因重犯被罚1000元。

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发文告透露上述数据。据了解,这已不是首次有人因屡次没戴口罩而被重罚1000元。

与此同时,旅游局定期稽查时发现有两家酒吧违规营业。其中,凯煌购物中心(Concorde Shopping Centre)的72 Mad Monk酒吧没有合格餐饮执照却照常营业,还允许客人在晚上10时30分后饮酒和打桌球。

凯煌酒店的Kris Bollywood酒吧则被归类为公共娱乐场所,没有合格餐饮执照,在当前的防疫措施下照理不准营业。但稽查人员却在店内发现两人于晚上10时30分后饮酒。

这两家酒吧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在《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下,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1万元,重犯者则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

另有五家餐饮场所罔顾安全管理措施,各被罚1000元。其中一家是先得坊的美滋锅,在本月10日被发现允许六人同坐一桌。其余四家则没确保食客之间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它们是远东商业中心的Bagus Sio Good、桥南路的川羊记羊肉汤锅、克罗士街上段的The Hot Gathering以及实龙岗路的Komala's Restaurant。

旅游局将继续加大稽查力度,并在必要时调派额外的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进行取缔。

新增七起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七起冠病病例,包括一起社区病例、一起客工宿舍病例和五起境外输入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40岁孟加拉籍男子。他是一名技术人员,本月14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后,就没有再去上班。这名男子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着他是在早前受感染。他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住在客工宿舍的新病例则是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被发现染病。

其余五起输入型病例中,有四人在本地受雇,包括两名持工作准证的菲律宾籍女子。另有两名持工作证件的男子分别来自法国和希腊。最后一人是持学生证的17岁少年,来自危地马拉(Guatemala)。

这五人抵新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四人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卫生部也透露,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昨天增加四个,包括国家博物馆、实龙岗NEX购物商场的Aburi-EN日本餐馆、百汇广场的亚坤咖啡厅,以及实龙岗3道第326座组屋的Moments咖啡座。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91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