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员工水槽洗拖把 顾客:太恶心!

女员工被指在水槽洗拖把。(取自网络)
女员工被指在水槽洗拖把。(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咖啡店女员工在水槽洗拖把,照片被食客拍上网,引发热议,不少顾客也直呼:“太恶心!”

这起事件发生于前天(10月17日)中午1时许,地点在后港61街第682座的咖啡店。一组照片日前在网络疯传,显示一名咖啡店女员工在卖饮料及甜品的茶水摊里,将拖把放在水槽内清洗,结果被一名女食客撞见,拍下过程放上网,引起一阵讨论。

针对视频,有食客许先生(30岁,送餐员)受访时表示,两天前看见帖文,认为女员工的做法非常不卫生。“我看了有点恶心,洗杯、汤匙、碗盘的地方,就不该在那边洗拖把。”

20201018_134928_Medium.jpg
事故发生在后港61街第682座的咖啡店。(蔡振鸿摄)

食客:同个水槽 洗杯又洗食材!

另一名食客蔡先生(59岁,当铺)则表示,他天天光顾咖啡店,未曾亲睹类似事件,因此相当意外。

“员工们不只在水槽洗杯,我看过他们在那里清洗食材,像是红豆、绿豆之类的。如果出状况,老人与小孩可能就会生病,现在又有疫情,应该要注意卫生。”

附近居民陈先生(35岁,运输业)表示,住在后港一带30多年,对该咖啡店的食物及环境卫生都相当满意。“这里几年前装修过,卫生都已改善。从小在这里吃到大,食物卫生和环境卫生都不错。既然已被拍下照片了,咖啡店应该采取行动,下次换到厕所洗拖把,比较卫生。”

记者走访涉事咖啡店,发现茶水摊的水槽相当干净,而一名员工则在厕所后方的走廊清洗抹布,拖把则摆放在一旁。

咖啡店:不符合作业程序 将重新培训员工

咖啡店发言人翁先生受询时表示,公司管理层已获悉此事,并对这起事件深感抱歉。他解释道,该职员的行为并不符合公司的标准作业程序。 “我们已对员工的行为采取认真的行动,并谴责了她的过失,她事后将重新接受培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