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婴流黄泪 父母求肝救女

还不足一岁半的女婴王瑞廷患上胆道闭锁症,急需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父母王俊炜和郑慧颖网上发贴文望好心人捐肝救女。(杨量而摄)
还不足一岁半的女婴王瑞廷患上胆道闭锁症,急需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父母王俊炜和郑慧颖网上发贴文望好心人捐肝救女。(杨量而摄)

字体大小:

流黄色眼泪的小女娃!可怜女婴一出生就患胆道闭锁症,她全身皮肤泛黄,排泄物呈米白色,就连流出的眼泪也是黄色的。还不足一岁半的她情况持续恶化,急需进行移植手术,父母网上发贴文望好心人捐肝救女。

女婴王瑞廷在去年9月13日出生时黄疸偏高,满月时医生建议送她到竹脚妇幼医院做检测,才发现她患上胆道闭锁症(Biliary Atresia)。此病症是因为连接肝脏的胆管阻塞,导致胆汁无法流通,进而导致肝脏衰竭。

女婴的父母王俊炜(35岁,工程师)和郑慧颖(3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女儿出世不久,他们就察觉女儿有异样,她的粪便呈浅米白色,眼睛流出来的眼泪也带着淡黄色,令他们惊讶不已。

file7curgqu3qducq8qejlo_Small.jpg
女婴出世不久,母亲就发现女儿的眼泪是淡黄色的,让她惊讶不已。(受访者提供)

“瑞廷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医生在确诊隔天就为她进行肝门肠管吻合术(Kasai),她当时才一个半月大,想了都心疼。”

小瑞廷手术后情况稳定,没出现感染症状,但每两个月就得复诊,今年8月,她的病情突然恶化,肚子开始肿胀,手指脚趾也浮肿,紧急送院打了抗生素,住院五天后,又转入国大医院做检查。

王俊炜说,医生判断女儿马上接受肝脏移植手术保命,他第一时间就做匹配测试,但碍于肝脏体积太大,无法移植给女儿。

“太太当时怀了第二胎,还有一个月就生产,本来想说生产后也检测看是否能移植,但产后要等上半年到一年才能进行检测,医生已经表示女儿可能等不了这么久。”

由于无法知道女儿的寿命还有多久,夫妻两人决定在面簿发贴文,希望能在短时间内找到愿意捐赠肝脏给女儿的好心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