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争吵泄愤 暴力男摔死猫

被告拿在外面捡到的两个月大的小灰猫泄愤, 活活摔死它。(档案示意图)
被告拿在外面捡到的两个月大的小灰猫泄愤, 活活摔死它。(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暴力男与妻子争吵,却拿两个月大的小猫发泄怒气,活活摔死它,还一度威胁妻子“既然我可以这样对它,也可以这样对你”,事后还把小猫从11楼的垃圾槽扔下去,被告昨天(10月22日)被判坐牢3年6个月又10周,鞭打6下,禁养宠物一年。

被告是30岁的黄伟伟(译音),案发时无业。他面对六项控状,包括抢劫、勒索的罪状,并触犯动物和飞禽法令、杂项法令、妇女宪法和防止骚扰法令。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

案情显示,他的妻子在2018年两人打架后申请了个人保护令。

去年5月4日凌晨,被告在义顺一带的组屋的单位内,因经济问题与妻子争吵,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猫正好朝他走去,这只小猫是被告在外捡回家养的。被告在盛怒之下,抓起小猫就往客厅的柜子上扔,导致它头破血流。他还拿起小猫,让妻子看着,说小猫会这样“都是因为你”。

20201022_85787038_4e345401-b5dc-4cb0-a363-327202a9aca4_Medium.jpg
被告把小猫从11楼单位的垃圾槽扔下去。(曾美玲摄影)

被告把小猫扔到妻子前方的地面上,让它血溅地面,威胁妻子说“既然我可以这样对它,也可以这样对你”,妻子被吓得不断发抖。约15分钟后,小猫一动不动。

当晚,被告将小猫扔进垃圾袋。妻子见被告对小猫下毒手,心里感到害怕,早上9时许,她急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她母亲家。

被告过后把装着小猫的垃圾袋从11楼的垃圾槽扔了下去。

代表国家公园局的主控官表示,即使小猫没有死于被告的暴力下,它也会因被扔进垃圾槽而死亡。控方还指被告拿小猫来发泄怒气,虐猫行为十分恶劣。

加上被告还涉及持刀勒索的罪状,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3年6个月又10周,鞭打6下,禁养宠物一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