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手机发飙监两周 妇女庭上看视频“自觉很丢脸”

警员将被告逮捕的过程被人拍下。(档案照)
警员将被告逮捕的过程被人拍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为去年为配合我国54周年国庆,推出54元特价手机促销,300人在Jem购物中心分店排队,店长却只派出46张号码牌。阿嫂排队拿不到号码牌发飙,大骂店长是“骗子”,还叫所有买不到手机的人跟着起哄。警员到场劝说后她依然继续闹,之后还躲在桌子底下逃窜,甚至在遭逮捕时对警员动手。

今年54岁的黄佩卿(译音)事后被控五项罪名,包括辱骂他人、对公务员动粗、在公共场所闹事,以及擅闯等罪名。

她昨天(10月22日)承认其中两项罪名后,被判坐牢2周,以及罚款1000元。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华为去年7月26日推出54周年国庆促销,50岁以上消费者能以54元优惠价买手机,每人能买两部手机。

促销推出后引起轰动,华为各大分店前出现长龙,其中裕廊Jem购物中心分店外,当天早上10时前就出现了不下300名公众。

店长当天10时到了店内,但只准备了46张号码牌,每张号码牌可以买一部手机,一人能拿到两张票。他很快就将号码牌分完,而大多数的人都拿不到号码牌。

拿不到号码牌的人感到不满,许多人开始闹事,包括被告。被告不但大骂店长说他是“骗子”,还叫其他人一起起哄,吓得店长报警。

警察到场后,被告不肯听警员的劝说离开,因此警员决定将她逮捕。见到警员要逮捕她,被告立刻钻到桌子下躲开,还叫其他人为她“评评理”。

警员见她不愿配合,要捉她时,她却拍走警员的手。

庭上看画面 哭诉“很丢脸”

主控官在庭上播放警员的随身摄录机画面,拍下被告闹事的过程。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警员警告被告,若她继续大闹就会将她逮捕,但她却大喊:“没事的,大家都在看!我过了50岁!不会被鞭!我是女人!”

被告看到画面后,哭诉说觉得很羞耻,称没想要伤害警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