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亲爱的” 两岸17家庭80人隔海相聚

游艇上挂着“想念你,亲爱的”布条(左);黄月明一边用视讯与孩子通话,一边遥望船上儿子的身影,想要看清孩子现在已长多高了。
游艇上挂着“想念你,亲爱的”布条(左);黄月明一边用视讯与孩子通话,一边遥望船上儿子的身影,想要看清孩子现在已长多高了。

字体大小:

“妈妈!我在这里!” 

行管令生效后就与家人分离的黄月明,看见300米外的海上,在游艇上呼唤自己的儿子,眼泪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站在岸边疯狂挥手。

自今年3月18日,马来西亚行管令生效以来,许多马国员工为了保住在新加坡的工作,选择在本地常住,和家人分隔两地。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新山虽然只隔着一条窄窄的海湾,但已成了不知多少家庭的咫尺天涯。

新山一家地产公司为了帮助分隔两地的家庭,今早(10月24日)举办活动,组织17个家庭依次登上游艇,再将游艇开到距离新加坡兀兰滨海公园最近的海域。在新加坡的家人则站在岸边,家人虽然在不同的国度,但隔海相望,将对彼此的相思传递过堤。两岸据估计有近80人参与。

黄月明(32岁)也是在行管令生效前就已来新。当时她的大儿子才不到7岁,小儿子也只一岁多。上周二她报名申请活动,幸运入选。

她笑说:“希望能看清楚儿子是不是长高了,视频电话里看不到这个。”

今早10时,游艇从新山码头缓缓向海域中间靠近。黄月明站在兀兰滨海公园,紧紧握住扶手,眼眶开始泛泪。黄月明远远望见穿着橙色上衣的儿子,大声呼唤他的名字。

远处的游艇上,黄月明7岁的儿子张玿睻也穿着拼命地向岸边的妈妈挥着小手臂,不断叫着妈妈。游艇距离岸边仍有300米左右,其实只能看清一个轮廓,但黄月明已经忍不住落下泪水。

由于船艇不能在海上停留,只短短的15分钟,就回到码头。黄月明感慨地说,虽然看不清楚孩子的面庞,但通过高倍数的摄像镜头看见孩子的表情,仍是非常感动。

“看见他的眯眯眼!我们下次带望远镜再来,不会放弃的!”

"挥手"新闻感动主办方

被“挥手”新闻感动,主办方动用资源,促成感人一幕。

活动的主办方是马来西亚房地产公司富力集团。集团董事长胡纲治日前在新闻上读到,一名马国员工许久不能回家,只好在兀兰滨海公园与家人远远地挥手,深受感动。

集团旗下有一些用于发展游艇俱乐部以及水上活动用途的游艇,因此他立即与团队商讨可以如何帮助这些与家人分离的马国员工。

胡纲治说:“许多家庭超过200天没有见面,加上疫情的担忧,实在让人心疼。疫情中我们更能感受到一家人被迫分离的痛苦与不易,因此我们希望能利用资源,让他们以最近的距离,亲眼看见家人。”

主办方上周二在网上公开消息,贴文留言超过150条,反应相当踊跃,因此他们之后也有可能继续为马国家庭提供这项服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