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游客带执法员“游车河” 证券行总监为根烟蒂吃牢饭

被告王辉金被指在摩士街扔烟蒂。(档案照)
被告王辉金被指在摩士街扔烟蒂。(档案照)

字体大小:

餐馆外扔烟蒂遭3名执法人员盯上,证券行总监谎称是游客还戏弄对方,带三人搭巴士“游车河”,最后因动粗被控。

被告王辉金(46岁,译音),事发时是一家证券行的总监。他被控向一名执法人员动粗,妨碍对方执行职务。被告不认罪,案件去年开审。

根据控方结案陈词,2018年1月29日傍晚6时许,环境局的三名执法人员在牛车水一带取缔垃圾虫时,在摩士街(Mosque Street)看到被告扔烟蒂后走进一家餐馆。他们跟着进入餐馆,表明身份并请被告到餐馆外说话。

四人出去后,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向被告解释他的违例行为,并要求对方的身份资料,以便发出上庭通知单。岂料,被告谎称是游客,指护照留在酒店内。

当听执法人员说要报警求助时,被告自愿带对方回酒店,执法人员跟着被告时,对方突然说搭巴士比较快,立刻上了巴士,执法人员也跟着上车,担心对方跑路,其中一人就站在被告身旁。

推倒执法人员

到了世界城(Great World City)的巴士站,被告突然拍了执法人员的肩膀,说了再见就冲下车,执法人员只好跟着匆匆下车。

被告接着将执法人员带到乌节路,迅速行走时还频说不是要逃走,接着又突然上了辆巴士,一名执法人员上车后指示车长不要开走,被告见状又下巴士。

这时,执法人员决定报警,其中一人站在被告前,试图拦下被告,被告却喊了句“让开”,用手从后方推了对方,导致执法人员跌倒。

被告接着又试图上另一辆巴士,结果车长又被执法人员要求不要开车,被告再次下车,最终冲过马路,不见踪影。遭推倒的执法人员事后报警。

被告的说法是,因不相信执法人员的身份而决定和对方“玩一玩”,谎称是游客,还问是否能给现金,毕竟他几天后就要离开新加坡,不能接收罚单。

综合所有证人的说法,法官判定被告罪成,判监四周,但被告提出上诉,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