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两工作人员确诊 卫生部将安排第三搭客大厦人员接受检测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确诊的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是一名64岁的保安和48岁的体温测量和拭子检测助理,但两人彼此无接触。(海峡时报)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确诊的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是一名64岁的保安和48岁的体温测量和拭子检测助理,但两人彼此无接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有两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冠病,卫生部将安排所有可能接触旅客的第三搭客大厦人员接受检测。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文告,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确诊的两名工作人员,分别是一名64岁的保安和48岁的体温测量和拭子检测助理,但两人彼此无接触。

他们都是在看医生时确诊有急性呼吸道感染,接受检测后发现感染冠病,目前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保安入院前曾去上班,也曾到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接受治疗,但病情与冠病无关。拭子检测助理入院前也曾到莱佛士医疗诊所上班。

资料也显示,本月17日有冠病病患到访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职总平价精品超市,时间是晚上7时至8时。

本地新增14起确诊病例 其中11起属境外输入

卫生部说,为了安全起见,所有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工作并可能接触旅客的人员,都须接受冠病检测。“未来几个月,旅客量预计会增加,卫生部已经和有关当局讨论,加强樟宜机场前线人员的轮流定期检测,日后会提供详情。”

本地昨天共新增14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了以上两起社区病例和一起客工宿舍病例之外,有11起是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法国,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遵守居家通知。

其中,有两个新加坡公民和一个永久居民从印度入境,一个公民从菲律宾入境。另外有两名印尼妇女和一名菲律宾妇女从她们的国家入境,她们都持有工作准证。

有两个境外输入病例持有长期探访证,分别从印度和印尼入境,还有一名在本地读书的法国学生和一名九岁的印度籍女孩从他们的国家入境。

卫生部说,该印度籍女孩的其中一名家长是本地永久居民,因此允许她持短期探访证入境。

至于昨天唯一的客工宿舍病例,他是通过当局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发现的。当局没有提供该客工的其他资料。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7965起。

另一方面,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早走访前身为云海小学的区域检测中心。

他在面簿贴文中透露,区域检测中心一周七天都在运作,每天可化验超过3万个聚合酶链检测样本,全岛的检测中心每天可收集超过5万人的样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