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迅速检测大批人 抗原快速检测适用于机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专家认为,抗原快速检测可增加检测速度,适用于机场这种必须迅速检测大批人的场所。(梁伟康摄)
专家认为,抗原快速检测可增加检测速度,适用于机场这种必须迅速检测大批人的场所。(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尽管抗原快速检测的敏感度较低,但受访专家认为,它可增加检测速度,适用于机场这种必须迅速检测大批人的场所。一些国家也采用“两步检测法”,先进行抗原快速检测,若结果呈阳性,再以聚合酶链反应检测进行确认。


政府早前宣布,将在指定大型活动试行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s,简称ART)。这类检测无须在实验室进行,可在半小时内得出结果,比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更快捷和便宜。


我国感染冠病者当中 12%至24%抗原检测呈阴性
法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欧洲国家已经或计划在主要机场试行ART,以便旅客在出发前接受检测,结果呈阳性者不能登机。针对我国日后能否在边境检测中采用ART,受访专家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但仍须配合PCR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