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街头理发师 75岁手艺人坚守后巷理发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文棋不仅做熟客生意,还有不少慕名而来体验街头剪发的年轻一代。(林艺君摄)
陈文棋不仅做熟客生意,还有不少慕名而来体验街头剪发的年轻一代。(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58年理发手艺,撑起一个时代的剪影,75岁手艺人每天背着理发工具到巷尾准时上岗,以遮棚、座椅和镜子简易搭建起街头理发室,10多年来坚持6元不起价,谱写剃刀下的街头理发最后一人。


陈文棋用一生经营理发事业,1962年以学徒入行,摸爬打滚见证本地58年的理发业兴衰与变革,他曾在亚历山大查理士太子广场组屋经营理发院,后因组屋拆除到理发店打工,“最后就到这里‘插队’咯”。


陈文棋从1994年经人介绍到阿里哇街(Aliwal St)做起后巷理发生意,他透露,当时这条“后巷理发街”有六七位理发师,许多因年事已高或离世或退休,如今仅剩他一人独守空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