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专业人士“摩登”假公安上门 说服受害人汇50万

左图:警方找到涉案的摩登女子,该女子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警方提供)右图:“真人版”假公安在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附近的综合亭约了受害人见面。(邬福梁摄)
左图:警方找到涉案的摩登女子,该女子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警方提供)右图:“真人版”假公安在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附近的综合亭约了受害人见面。(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向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假公安不再只通过电话干案,“真人版”女假公安日前现身受害人面前,三言两语骗得大约50万元。

假公安的戏码这回找来摩登女郎上阵,亲自跟受害人见面。受害人之后发现上当,慌忙报警,揭发这起诈骗案。

事件发生在本月23日,地点在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附近。

警方昨天(26日)发布文告,说于本月23日接获诈骗案件的报案通知,警方当时正在寻找涉案女子。

根据警方提供的照片,涉案女子当天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短裙,绑了高马尾还穿着一双高跟鞋,拎着一个手提包,看上去就是一副上班族打扮。

据了解,该名女子日前约了受害人,在勿洛北2道第409座组屋附近的亭子见面。

其是,早在双方见面前,有人就已经以公安身份打电话联络受害人,并且要求他交出巨款。

为了进一步说服受害人,“真人版”女假公安事发当天真的在受害人面前出现,受害人不疑有他,对女子言听计从,不一会儿功夫就汇入一笔巨款给诈骗集团。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了解情况,据本报探析的消息,涉案款额大约是50万元。

假公安离开后,受害人越想越觉得不妥,最近决定报警备案。

警方也立即透过电眼画面迅速掌握女子行踪,据了解,警方已经找到涉案女子,该女子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假公安诈骗案在本地时有所闻,但以往都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如今找来真人扮公安,活生生站在受害人面前,相信还是头一遭。

调查还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