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周年 早报本周六邀四资深媒体人网上座谈

“资深媒体人谈你所不知道的新中关系”网上座谈会由李慧玲(中) 主持,本地两名前资深媒体人林任君(左)和成汉通, 将分享他们随团采访我国领导人访华行程中的观察。(严宣融摄)
“资深媒体人谈你所不知道的新中关系”网上座谈会由李慧玲(中) 主持,本地两名前资深媒体人林任君(左)和成汉通, 将分享他们随团采访我国领导人访华行程中的观察。(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1990年10月3日,新加坡和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今年正值30周年。《联合早报》本周六(31日)上午将举办一场网上座谈会,邀请新中两国四名资深媒体人回顾两国建交前后的历史背景,分享他们近距离观察两国高层领导人交往互动的细节和趣事,并展望新中关系未来的发展。

这场名为“资深媒体人谈你所不知道的新中关系”的网上座谈会,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主持,邀请林任君(《联合早报》前总编辑)、成汉通(前国会议员、《新明日报》前总编辑、《联合早报》前副总编辑)、蔡锡梅(中国新华通讯社前驻新加坡首席记者)和杜平(香港凤凰卫视评论员)担任座谈嘉宾,并分享难得一见的历史图片。

1988年,我国时任总理李光耀访问中国,林任君是当时随团采访的记者之一,这也是他第一次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

成汉通在1990年10月两国建交后,随李光耀和时任副总理吴作栋访华,他将分享两国建交前后的三件事,以及他们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总理李鹏见面的情景。

蔡锡梅在1991年获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派驻新加坡,是第二位常驻本地的新华社记者。除了专访过李光耀和吴作栋两名前总理,她也向中国发回大量介绍新加坡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的报道。

杜平在1990年代曾担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比利时记者,任满调回北京后负责中国外交新闻采编工作。他们将分享1990年前后,大多数中国人通过新加坡电视剧对狮城的认识和印象。

公众可在本周六上午10时至12时通过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平台观看节目。节目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的面簿专页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