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走廊变机场?阿嫲称同乡寄放行李箱

阿嫲住家外的走廊摆满行李箱,有如机场的行李输送带。(庄耿闻摄)
阿嫲住家外的走廊摆满行李箱,有如机场的行李输送带。(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裕廊西出现另类垃圾屋,74岁阿嫲声称三个同乡因疫情全家返回中国,因此把家当“寄放”在她住家。结果,一间四房式单位,囤了四个家庭的物品,杂物从睡房一路囤到门口,屋外走廊还放满一整排行李箱,有如机场的行李输送带。

住在裕廊西第657B座组屋的雷先生(70来岁)日前致电《联合晚报》,指六楼的女邻居在单位内和走廊堆满大量杂物,担忧引发卫生及火灾等问题。

记者日前走访该单位时,发现楼梯口放置了两辆超市手推车,走廊上除了一个晒满衣服的衣架,还有一台洗衣机、五个行李箱和两个水盆等杂物。

据观察,屋内囤积杂物的情况较为严重,堆满用塑料袋包起来的杂物,一路堆积到其中一间睡房,而且几乎堆到天花板,客厅只留下一条狭窄的通道供行走。当记者敲门时,阿嫲还得侧着身子,才能从杂物堆中走出来。

该单位住户孟女士(74岁)告诉记者,她来自中国东北,丈夫多年前已经过世,来到本地是为了照顾孙子,组屋是女儿购买的,目前和女儿还有9岁的孙子一同居住,堆满杂物的房间正是她的睡房。

她声称,同乡因为疫情关系在本地失去工作,半年前回国时让她保管行李,因此所有的杂物是三户家庭的行李和家当。

问及孟女士屋内塑料袋里的杂物是什么,她解释说里头是一些书籍和衣服。

“我女儿也是因为这些杂物和我吵架,可是我不能随便丢掉同乡的行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