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母女坠楼案】疑产后抑郁 女死者面簿常晒幸福

母女的遗体距离大约两三米左右,后来警方用白布遮住;死者一家曾到相馆拍写真。(取自面簿)
母女的遗体距离大约两三米左右,后来警方用白布遮住;死者一家曾到相馆拍写真。(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勿洛家庭悲剧,35岁年轻妈妈疑患产后抑郁症,抱着刚满月,仅五周大的小女儿,从住家10楼坠下,撞断数根楼下邻居的竹竿,母女当场丧命。

这起命案发生于昨天(10月29日)下午5时47分,勿洛北路第81座组屋。丧命的少妇郑美美(音译)与女儿,与丈夫及四岁的大女儿,住在上述组屋。

记者接到读者的通报刚到现场,警方已经将现场封锁。据悉,事发时两名年轻男子坐在楼下闲聊,突然听见楼上传来竹竿掉落的声音,以为是有人高楼抛物,结果一转头,惊见一个婴儿从楼上坠落,随着一声巨响坠地,面部朝下倒在靠近垃圾槽的地方。

两人的朋友杨先生(18岁)转述说:“他们被这一幕吓坏,上前查看时,才发现一个妇女倒在不远处,怀疑是婴儿的母亲,她坠落的地点从我朋友坐着的地方看是一个死角,所以他们只看见婴儿坠落。”

两人立即报警,据他们观察,当时只有10楼单位的厨房窗户打开,晾着许多婴儿和幼童的粉色睡衣,因此怀疑两人是从10楼单位坠下。

警方五分钟后抵达现场,搭起两个蓝色帐篷,不久后,10楼单位可见警员进出。

据了解,婴儿当时面部朝下,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小衣服,妇女则身穿T恤和灰色七分裤,两人相隔大约两三米远,地上留下斑斑血迹。

邻居:或许是产后抑郁

据多名邻居透露,妇女平时沉默寡言,由于刚刚生产,街坊们怀疑或许是因产后抑郁症,才发生悲剧。

警方受询时证实所,一名35岁的妇女和五周大的婴儿被发现倒卧在上述组屋楼下,救护人员在现场宣告她们不治,案件列为非自然死亡处理,调查正在进行中。

女死者面簿常晒幸福

从订婚到迎接两个孩子的出世,女死者的面簿记录了一家四口的温馨生活,可惜好景不长。

根据女死者的面簿,她与丈夫于2013年1月共结连理,当时还晒出两只戒指,十分幸福。后来她的面簿也陆续晒了很多大女儿成长时的照片、视频,比如孩子学走路、学画画的逗趣时刻,以及全家福等等,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

死者的面簿也经常分享一些母婴产品。

另外,死者与老公都选择用女儿的照片或家庭照作为头像或面簿背景,可见其实夫妻俩十分疼爱女儿。

今年9月20日,夫妻俩迎来小女儿的诞生。死者隔天在面簿晒出小女儿的照片,与亲朋好友分享当妈妈的喜悦。

襁褓里婴儿眯着双眼,还张着小嘴打哈欠,十分可爱。

一次她也晒出女儿熟睡的照片,宝宝安静地睡着,许多好友们都纷纷在照片底下留言祝贺。

后来,小宝宝虽然如期降临到女死者家人的生命中,9天前才刚刚满月,可惜才到人间走一遭,就与妈妈一起共赴黄泉,结束短暂的生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