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爷庆典期间停车场挂布条 阻客停车引热议

组屋多层停车场挂布条促访客避免在傍晚6时到上午7时停车,网上引热议。(取自面簿)
组屋多层停车场挂布条促访客避免在傍晚6时到上午7时停车,网上引热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组屋多层停车场挂布条促访客避免在傍晚6时到上午7时停车,网上引热议,附近庙宇表示因办九皇爷庆典期间不少信徒到场,而采取了临时措施,布条已取下。

一张写着“亲爱的访客,这里的居民恳请您避免在晚上6点至早上7点使用这个停车场。谢谢您的谅解与合作。”的布条近日在网上疯传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居民是否有权在组屋多层停车场前挂这样的提醒布条,劝阻访客停车。许多网友认为如果没画上禁止访客停车的红格子,访客停车无可厚非。

img_5604_Medium.jpg
庙宇前方的空地在庆典期间作为临时停车场,解决信众停车问题。(姜泽良摄)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探究。这个位于惹兰加由的多层停车场紧邻惹兰加由联合庙,每年九皇爷庆典时,其中的龙南殿都会吸引大批信徒到场,因此会有信徒将车停在组屋停车场,导致买了停车月票的居民晚上归来时无处可停,因此居民委员会和庙宇商议后挂出布条。在庆典结束后,布条也已经取下。

龙南殿的总务张祖财昨日(10月30日)受访时解释,目前在当局的协助下已经开辟了专属临时停车场,方便举办大型庆典时信徒停车,附近的学校在周末也会借停车场给庙宇的信徒停车。

他说:“我们也提醒信徒停车的正确位置,相信现在很少有信徒会去组屋多层停车场,而且今年受疫情影响,参加庆典的人数原本就较往年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