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两年12次非礼菲佣 含冤三年商人脱罪

陈先生含冤长达三年,如今终于洗脱罪名。(iStock)
陈先生含冤长达三年,如今终于洗脱罪名。(iStock)

字体大小:

被指两年内非礼菲律宾女佣约12次,坚持没犯案的男雇主含冤长达三年,终于成功洗脱罪名。法官列出四大疑点驳回女佣指控,昨天(10月30日)判男雇主无罪释放。

男雇主陈姓雇主(62岁,商人)面对四项非礼控状,指他在2015年8月至2017年3月入夜闯入女佣睡房,非礼菲律宾籍女佣的胸部和大腿,以及亲吻她脖子等。他不认罪,经审讯后被判无罪释放。

根据辩方律师阿巴克里的结案陈词,女佣从2014年10月30日在被告的洋房工作,直到2017年7月9日。家中除了男女雇主,还有雇主的女儿和男友。

女佣供证时指出,被告的宠物狗在2015年8月离世后,被告就经常半夜闯入她的房间非礼她,两年来非礼她多达11至12次。

法官昨天作出裁决时列出四大疑点:

1)女佣描述案发经过的口供有出入,其中一次她告诉警方被告蹲在身旁非礼她,但她上庭供证时又指被告趴在她的身上,一度让她误以为是已过世的宠物狗。

2)女佣被非礼后,却在2016年选择续约;

3)女佣称她每次被非礼都会高声大喊,但无论是浅睡的被告女儿和妻子,以及经常通宵追剧的女儿男友都没人听到尖叫声。

4)女佣前后两年未向较亲近的被告女儿揭发被告,也未通知中介,但却在2017年4月7日向被告女儿的男友“诉苦”,还等待三个月后才报警。

反观被告,由始至终坚持自己没有非礼女佣,他庭上也辩称聘请女佣的事宜都是妻子在处理,他一般工作到很晚回家,也鲜少与女佣有直接接触。

综合上述理由,法官认为女佣的口供不可信,非礼指控不成立。(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