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门店出现上千排队人龙 罗敏申顾客忙抢货 供应商急“撤场”

字体大小:

拥有162年历史的本地百货公司罗敏申前天宣布最后两家门店清盘后,昨早不到11时的开门时间,来福士城与乌节路麒麟大厦两家店门前已排起千人人龙,排首位的顾客不到10时已开始等候。

一边是顾客排长龙忙结账,一边是供应商担心收不到货款而打包忙“撤场”。昨天(10月31日)大批顾客继续赶往宣布清盘的本地百货公司罗敏申抢购,来福士城门店更因店内人数过多,于傍晚6时临时宣布当天不再开放顾客入场,有公众直言“场面疯狂”。

拥有162年历史的本地百货公司罗敏申前天宣布最后两家门店清盘,当天就有大批公众到店里购物。昨早还不到11时的营业时间,来福士城与乌节路麒麟大厦两家店门前已排起千人人龙,排首位的顾客不到10时已开始等候。

以中年人为主的人潮绕了来福士城一楼整整一圈,当中有好些是持购物券的消费者。有不少受访者表示,是为了看看有没有清仓促销而来。

排队结账的顾客也形成长队,多数是赶在最后时刻购买家电、厨房和床上用品的消费者。

因买保险而收到300元罗敏申购物券的陈姓顾客(33岁,销售)告诉记者,满150元减20元、满200元减30元的折扣比不上今年8月裕廊Jem购物中心门店结束营业前促销的力度。

她苦笑说:“看了一圈价格,其实没有比其他店便宜。店方也要求得购买600元的商品才能用300元的礼券。为了把礼券用掉,我只能当成五折促销,买了平日用得上的厨房用具。越迟来越买不到实用的东西。”

据记者观察,商店一楼已有至少五家鞋店连夜清空,楼上也有最少八家内衣和床上用品供应商正撤场。

一名要求匿名的供应商透露,客流已从关店消息传出后暴增,“人至少多一半,但人再多我们也不敢卖,因为担心收不到货款。撤场消息很突然,你看我们临时连装货的纸箱都凑不齐,只能用大塑料袋打包走。”

受雇于首饰品牌的驻场促销人员则推荐顾客绕过罗敏申渠道,通过品牌直销网店下单。

麒麟大厦分店的情况相似。知名美妆品牌SKII的展示柜台已被塑料膜包起,店员表示虽然仍可售货,但已接到收拾货物的通知,具体几时撤走有待确认。

下午时分,即使打雷下雨,乌节路地面层入口前的蛇形人龙延伸到百米外的苹果旗舰店,记者排队约26分钟后得以进入。有公众坦言,逛街时看到人龙以及二楼清空的橱窗,以为有诱人折扣,不明就里排队进入,结果失望而归。

罗敏申集团受询时透露,清盘行动只影响罗敏申品牌,母公司雅富腾(Al-Futtaim)旗下的其他品牌如马莎(Marks & Spencer)不受影响。

华侨银行罗敏申信用卡 明年4月15日起失效

华侨银行(OCBC)也通过简讯和电邮等方式通知持有华侨银行罗敏申信用卡的用户,信用卡将从明年4月15日起失效。银行会在接下来60天内给予更多详情,包括个别用户的信用卡取消日期,以及如何处置卡内未用完的奖励积分等。

光顾罗敏申至少已有20年的郑仲珊(61岁,烹饪教师)和丈夫则是在收到华侨银行电邮后,前往门店做“最后的购物”,可惜没有看中价格合适的产品,临走前在店前合影留念。

“我们不喜欢网购,摸不到的东西就不买。多年来在罗敏申买衣服和床上用品,它是高质量的可靠保证。就这么结束了,很不舍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