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准医生新婚两周 离奇失踪近十年

国大医学院四年级研究生郭良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材生。(档案照)
国大医学院四年级研究生郭良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材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前途一片光明的未来医生,新婚仅两周,还来不及享受蜜月时光,就在前往希腊雅典参加研讨会时离奇消失,至今仍下落不明。

当时只有28岁的国大医科四年级研究生郭良进,在2011年9月25日受邀飞去希腊雅典参加科研会议,两天后离奇地人间蒸发。

2011年9月25日,新加坡杜克—国大医学研究生院(Duke-NUS)四年级医科研究生郭良进(28岁)飞赴希腊雅典参加国际科研会议,27日却离奇失踪,音讯全无。(档案照)

有人曾用他身份上网确认回程班机

同龄的新婚妻子萧淑萍当年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郭良进在9月26日抵达雅典,入住市中心的黄金时代酒店,前两天他们有通过电邮联系。

她展示丈夫在27日凌晨3时发给她的电邮,他在电邮中跟妻子绘述当天发生的趣事,内容完全没有异常。

由于当时他们才刚新婚两个星期,感情恩爱甜蜜,郭良进在电邮末还不忘补上一句“保持联系,爱你。”

让萧淑萍意想不到的是,丈夫自这电邮后便跟她断了联系,从此音讯全无。

她一连几天没收到郭良进的消息,心里越来越不安,她联络丈夫同学后发现,原来他并没出席三天的科研会议。

郭良进的失踪新闻在本地见报当天,焦虑的萧淑萍便跟随着郭良进家人飞到雅典千里寻夫。

郭良进离奇失踪后,罪案图书馆制作海报协助寻人。(档案照)

雅典警方发现,郭良进失踪隔天,其手机曾在距离雅典偏远的小镇发出讯号,几天后还有人利用他身份上网确认回程班机。

萧淑萍这位年轻新娘在当地以泪洗面,甚至在雅典电视上哭求公众提供丈夫的信息,希腊警方在雅典及附近岛屿展开大规模搜索,国际刑警也贴了寻人启事。

不过,萧淑萍和家人在两个星期后仍遍寻不着他。

这起失踪案震惊本地及希腊的民众,公众纷纷热议几个可能性:郭良进可能被歹徒抢劫杀害、受困希腊小岛、或者自行闹失踪?警方极力朝这些方向调查,却得不出任何结论。

如今九年已过去,这位准医生为何会离奇消失,依然是个谜。

慈母思念 年年面簿祝儿“生日快乐”

母爱无止境,郭良进失踪这九年,母亲几乎每年都在面簿祝儿子“生日快乐”。

记者浏览郭良进母亲的面簿,除了数张家庭合照,每年8月22日会有一个特别的贴文。

原来那天是郭良进的生日,就算儿子不在身边,母亲还铭记在心。她会在生日贴文中分享郭良进的照片,有些是活波可爱的婴儿照,有些则是帅气十足的少年时期照片。

母亲在贴文附上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其中有个贴文写着:“宝贝,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爸妈爱你。”

对这个母亲来说,无论儿子在哪里,都希望让他能感受到母爱与思念。

就算儿子失踪多年,母亲至今都不忘祝:“宝贝,生日快乐”。(取自面簿)

导师帮他完成论文圆心愿

学术导师在郭良进失踪两年后,出手帮他完成论文,协助他达成心愿。

郭良进失踪时是一名准妇产科医生,论文是探讨亚洲女性早期流产的风险因素,失踪时内容已撰写近九成。

三名论文导师花近两年的时间整理并完成论文,将郭良进列为主要作者,投函医疗期刊。

这篇论文最终在2013年8月的《新加坡医疗期刊》刊登,让郭良进的家人朋友引以为傲。

失踪者:郭良进(国大医科研究生)

失踪时28岁

失踪年份:2011年9月

失踪地点:希腊雅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