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尽量帮” 德士叔免费载送癌妇

好心司机陈玉山,免费载送王紫林往返医院。(蔡振鸿 摄影)
好心司机陈玉山,免费载送王紫林往返医院。(蔡振鸿 摄影)

字体大小:

好人好事暖人间!印尼妇患癌来新求医,和德士叔结善缘,对方好心免费载送。

来自印尼的华侨王紫林(47岁)2010年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骨癌“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每年都飞来狮城治疗。她受访时说,癌症已扩散至肺部,确诊第四期,在左大腿上切除了一个30公分大的肿瘤。

“医生在我的左腿植入钛金属替代大腿骨,伤口五年前开始感染,一直行动不便。”

去年动手术后,王紫林坐轮椅长达半年,偶尔遇上不耐烦的德士司机,不愿意帮她折叠轮椅,也不愿扶她上车。不过,早在三年前,王紫林遇上了好心德士司机陈玉山(51岁),对方非常耐心,协助她上下车,因此留下了联系方式。

“本月2日下着倾盆大雨,我要赶往医院,一直叫不到德士,于是突然想到联系他帮忙。他还好心载我回家,还特地帮我下车打包晚餐,也完全没收钱,很感激他的善心。”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陈玉山,他受访时说,三年来与王紫林一直保持联系,两人也变成了朋友。“她非常辛苦,我每次都告诉她,如果需要往返医院,随时可以联系我来载她,我很乐意帮忙。”

“我也时常载一些坐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也送过迷路的老人回家,都不收费。我以前比较穷,如今有能力了,除了做慈善,也希望能为社会贡献,能够做的会尽量帮忙。”

陈玉山至今已5次载送王紫林。“她每周至少要去医院一趟,我提前向她了解行程,约好时间。若她有需要,我会一直提供帮助,直到她明年4月回国。”

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表示,陈先生免费载送王紫林的善举让人感动,公司也将表扬他自发提供的优秀服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