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疫情风险 多家连锁咖啡座禁顾客用电脑

店员会劝阻顾客使用电脑。
店员会劝阻顾客使用电脑。

字体大小:

疑担心顾客长时间占位,多家连锁咖啡座张贴告示,表示减低疫情风险,力求缩短用餐时间,禁止顾客用电脑。

有读者通报,指一些连锁咖啡座如Coffee Bean、O’Coffee Club、Coffeesmith等,于阻断措施期间,都在桌上张贴告示,禁止顾客使用电脑。据观察,一些咖啡座甚至把插座也封起来。

《新明日报》记者周一(11月2日)下午3时半左右走访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Coffee Bean有近11桌顾客,无人用电脑。期间,有顾客买了饮料后,拿出笔记型电脑时,一分钟内就有店员上前制止。另外,O’Coffee Club店内约则有16桌顾客,有15桌在用电脑及平板,桌上告示要求顾客在尖峰时刻停止使用笔记型电脑及平板。Coffeesmith店内的桌子也强调,用餐时间限制在一个小时内,并禁止顾客办公。

公众曾先生(24岁,航运业)受访时透露,上个月15日到义顺纳福城的Coffee Bean喝咖啡,因没注意到告示,拿出电脑时遭店员劝阻。

“我本来要到星巴克工作,但座位已满,改去Coffee Bean,没想工作一段时间后,一位员工上前礼貌地告诉我,店内不允许使用平板电脑或笔电工作。”

公众林女士(36岁,IT工程师)表示,她上周末到Coffeesmith,准备用电脑处理一些工作,同样被店员劝阻,因此只能回家办公。

据了解,一旦到了高客流量的时段,咖啡座员工会严厉禁止顾客长时间占据桌子。在非高峰时段,有一些顾客还是能坐在咖啡座一边喝咖啡,一边用电脑办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