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警员配枪案】未中枪嫌犯庭上喊冤:我没打警察!

七名落网嫌犯的其中一人,前天被警方押回案发现场协助调查。(档案照)
七名落网嫌犯的其中一人,前天被警方押回案发现场协助调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犯罪团伙公寓里遭突击时拒捕,两名男子袭警其中一人中枪,昨天双双被控上法庭。未中枪的嫌犯有贩毒案在身,在庭上喊冤:“我朋友中抢后就马上蹲下,我没打警察!”

《联合晚报》昨天(11月6日)报道,警方前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指警员在前天凌晨突击马里士他路的一间公寓单位时,在逮捕过程中开枪射伤了一名拒捕的男嫌犯。

中枪男嫌犯是今年36岁的普拉卡什(Prakash S/O Mathivanan),他昨午被控一项袭警以及一项欺骗的罪名。由于他未出院,昨午在医院面控。

另外一名22岁的男子尼克尔(Nikhil M Durgude)同样在昨天被控一项袭警的罪名,他仍还押在警局中,昨午通过视讯面控。

根据控状,普拉卡什以及尼克尔被指在案发当天凌晨1时19分左右,在马里士他路的“City Suites”公寓单位内,对一名蔡姓警曹长拳打脚踢。

法庭记录显示,尼克尔有其他的案件在身,除了昨天的袭警罪名以外,他面对另外22项罪名,包括贩毒罪。

尼克尔在庭上喊冤,说他没有袭击警察,指警员突击单位后,突然把灯关上,他的朋友跟着上前和警员纠缠起来。

他神情慌张地说:“我后来听到枪响,立刻蹲下,过后就看到有一只枪对着我。我什么都没做!我没有出手打警察!”

尼克尔称自己与欺骗案毫无关联,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控袭警,指警方事后连让他和母亲说话的机会都不给。

控方原本申请将尼克尔送往心理卫生医院做精神评估,指他在还押时见了心理医生,可能患上了抑郁症。法官不批准申请,指没有证据显示他患抑郁症与他犯案有关。

申请遭驳回后,控方申请将尼克尔还押多一周,指警方还未完成调查。

法官批准申请,将案件展期至下周五(13日)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