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前连续14天在国内 首批中国旅客抵境检测若呈阴无须隔离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民航局透露,自9月1日共发出2613张航空通行证,申请者分别来自澳洲、文莱、中国、新西兰和越南。截至前天,有811人已入境,首批22名中国旅客前晚抵新。这些旅客抵境后,冠病检测呈阴者无须隔离。

我国前天起单方面解除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边境限制,首批22名中国旅客前晚抵新。

中国和维州旅客可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来本地正常旅游,冠病检测呈阴性者抵境后无须隔离,但须遵守防疫措施,入境前也须连续14天只在中国或澳洲。

新加坡民航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航空通行证自9月1日开放申请以来,共发出2613张通行证,申请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文莱、中国、新西兰和越南。

截至本月6日,有811名旅客已抵境,其中106人来自澳大利亚、232人来自文莱、22人来自中国、115人来自新西兰,以及336人来自越南。另有1465名旅客还未出发,337张通行证则已过期。

航空通行证持有者只能搭乘直飞航班,抵境后不能搭乘公共交通,而且必须申报住处,并在确认冠病检测呈阴性后才能外出,出行时须开启“合力追踪”应用。

截至前天下午4时
所有入境者检测都呈阴性

截至本月6日下午4时,所有通行证持有者入境后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来自江苏的张哲越(28岁)是首批抵新的中国旅客之一。她从上海乘搭中国吉祥航空航班飞来我国,于前晚9时30分抵达樟宜机场。

她受访时指出,由于不能从中国直飞美国,她将在我国待14天后,再飞往美国华盛顿与丈夫相聚,以及修读金融硕士学位。

冠病疫情暴发后,她自3月就回到中国,原本考虑在年底飞往英国再转机至美国,因此对于我国向中国开放边境感到很开心。“我一听到新闻后,就马上买了来新加坡的机票和办理签证,并在隔天申请了航空通行证,一小时内就获得批准。”

张哲越也指出,从下飞机到进行检测等整个过程很有效率,下来只需在酒店等待检测结果。

来新旅游询问不多
旅行社:未开办更多中国团

至于在新加坡有什么旅游计划,她说:“听朋友说现在是新加坡餐馆周,所以我预订了几家餐馆,下来也想去动物园和环球影城游玩。”

受访旅行社表示,有关从中国来新旅游的询问不多,因此也未开办更多中国来新的旅行团。

华宫旅游企业公关及通讯总监佘柳华说,现阶段来新的中国旅客较多是探访亲友,由于回国后还须隔离,因此来新旅游的询问尚未增加。

曾兄弟市场通讯主管曾素美也说:“如果旅游安排是双方面的,包括现有的无须隔离规定等,来自中国的入境旅行需求和机会将会很多,因此目前还未接到大量中国旅客对来新旅游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