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访狮城喝酸柑水 小贩:拜登亲民友善

2013年7月拜登(右)到访新加坡时,突然现身亚当路小贩中心,还购买了酸柑水并与在场民众亲切互动。(档案照)
2013年7月拜登(右)到访新加坡时,突然现身亚当路小贩中心,还购买了酸柑水并与在场民众亲切互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亲和力十足,七年前他到访新加坡时曾到过亚当路小贩中心,还买了酸柑水喝,当年在场的摊贩都说他没有任何架子,不怕脏也不怕热。

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在2013年7月到访我国,除了正式的官方会谈,拜登也在没有提前通知下,前往亚当路小贩中心体验本地美食,并和摊贩和民众亲切交流及合照。

当时售卖酸柑水给拜登的饮料摊Taj Mahal的助手莫哈末·依凡(Mohamed Erfan,32岁),对此事仍记忆犹新,虽然依凡当时并不知道拜登是美国第二号人物,却记得他说话时很友善,也完全没有架子。

依凡今早(11月9日)受访时透露,拜登七年前就是在父亲经营的饮料摊购买了酸柑水,而当时那杯酸柑水就是他亲手炮制的。

据媒体当时报道,拜登那天花了3元买了两杯酸柑水。

“拜登来之前并没有任何通知,一切很突然。我记得拜登说话很友善,也很亲民,也和小贩们谈话。”

依凡也说,他记得那时拜登在小贩中心逛了两圈,没有架子,不怕脏也不怕热。不过,当时自己并不知道拜登是美国副总统,所以他因为没与拜登合影而感到遗憾。

“七年前和他接触时,我就感觉到他是个好的领导者,希望他不负众望,也欢迎他再次到访。”

酸柑水视频疯传

另一名吴姓摊主(40岁)也说,当时记得拜登在小贩中心走了几圈,态度友善,也有跟摊主们点头示好。

拜登到访亚当路小贩中心喝酸柑水的视频昨天开始在网上热传,好些网民也纷纷留言恭喜拜登当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