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友人抽烟被罚 男子持镰刀追砍两稽查员

男子大腿中刀,倒在马路中央。 ( 受访者提供 )
男子大腿中刀,倒在马路中央。 ( 受访者提供 )

字体大小:

疑不满友人抽烟被开罚单,胡子男挥42公分长镰刀,追砍两名环境局稽查员,稽查员一人脸部挨拳,另一人手脚中刀,血流如注。

这起血案发生在昨晚(11月9日)7时30分许,地点是三巴旺一带的坎贝拉连路(Canberra Link)第503C座组屋楼下。

sickle-horz_Small.jpg
左为涉案镰刀长42公分;右为事发后,涉事停车场血迹斑斑。 

《新明日报》接获热心读者彭先生(52岁,操作员)拨电本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组屋楼下发生砍人事件,多名警察到场调查。

记者到场时,警方在第503C座组屋楼下及停车场旁的马路拉起警戒线,现场血迹斑斑。

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两名男子坐在楼下谈话,一名身型高大的胡子男突然携刀出现。“男子二话不说,就拿刀砍向两人,一名男子大腿中刀。”

附近居民林先生(30岁)则告诉记者,他听闻被砍的男子,相信是环境局稽查员,当时稽查员发现有人在组屋范围抽烟。

警方今天中午发文告表示,两名来自策安保安机构的环境局的执法人员,昨晚在坎贝拉连路一带执法时,被一名男子袭击。一名执法员的脸部被拳击,另一名执法员手脚则被男子用镰刀(sickle)砍伤。男子在警方抵达前已逃离现场,两名执法员在清醒的状态下被送往邱德拔医院。

文告表示,一名30岁男子因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昨晚约7时40分接获通报,一人被送往邱德拔医院。

20201110_68606424_cyq_8744-01_Small.jpg
方大阵仗封锁现场,调查超过5小时。

嫌犯明日被控上庭

嫌犯因持有危险武器,蓄意导致他人受伤,明日将被控上庭。

触犯刑事法典第324节使用武器蓄意伤人罪,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监禁7年,或罚款,或鞭刑,或两者兼施。

附近居民梁先生(63岁,厨师)表示,他当时刚回到家,听到楼下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喊声。“男伤者按着大腿,倒在马路中央,两名路人上前帮忙,路过的德士也停下查看。随后,警员迅速到场,帮忙包扎伤口。”

居民林先生也说,伤者腿部受伤,血流如注,胡子男则去追砍另一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