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被指当阿窿跑腿 将欠债人照片 放上网追债

外号“公主”的女佣(左图)被指当大耳窿跑腿,还将受害女佣(右图)照片放上网。(受访者提供)
外号“公主”的女佣(左图)被指当大耳窿跑腿,还将受害女佣(右图)照片放上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外号“公主”的女佣被指当阿窿跑腿,游说其他女佣借钱,甚至将欠债人的照片放上网追债。

最近,一个面簿账号贴了数以百计的女佣照片,其中一些还拿着借据和工作证,注明她们欠钱不还。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女佣伊洋(32岁),她透露说上个月急需用钱,通过朋友于18日向一名外号“公主”的女佣借了300元。之后,她每周得偿还20元,迟缴一天就罚5元。她表示,借钱时并没借据,也不知得还多久。

“上个星期天,我无法还20元,对方就恐吓将我的照片放上面簿,结果真的这么做,让我很害怕。”

伊洋向记者出示与这名女佣的简讯记录,对方曾恐吓若她不如期还钱,就把她的照片贴在公厕内,让大家知道她欠债。

这起事件也引起另一名网民的关注,他告诉记者说,已就此事报警,而身边有至少10名女佣朋友深受其害,却不敢报警,深怕被雇主发现后会遭到解雇。

“这名‘公主’女佣也是阿窿跑腿,专门找缺钱女佣,一般借出200元至300元,每周让她们偿还一点。”

李先生也透露,跑腿也让女佣到电信公司签配套,然后将手机拿走变卖,导致女佣惹祸。

“有女佣因为电信公司寄信到雇主家中,被发现后,遭解雇送回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