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堂附近垃圾桶突狂烧 丧家用120瓶矿泉水灭火

事发地点事后还留有乌黑的火烧痕迹,避雨亭的油漆也被烧掉不少。
事发地点事后还留有乌黑的火烧痕迹,避雨亭的油漆也被烧掉不少。

字体大小:

组屋楼下垃圾桶凌晨时突然起火狂烧,惊动在毗邻灵堂守夜的五位亲友,但因消防栓接口被驳接到灵堂流动厕所而无法取水救火,一众人临危不乱,把灵堂里上近120瓶小矿泉水扭开倒进水桶里,及时把火扑灭。

这起事故发生在本周四(11月12日)凌晨3时左右,地点位于武吉巴督34街第339座组屋楼下。

有当地居民拍下垃圾桶起火的照片发送到Stomp网站,《联合晚报》记者过后走访上述地点,并在街坊的帮助下,找到当天协助灭火的居民柯先生(46岁,公务员)。

他受访时说,当天他与弟弟正在组屋楼下,为八旬父亲的灵堂守夜,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匆忙跑近,指隔壁组屋楼下发生火患。

“我朝他指的地方望去,发现隔壁组屋外的避雨亭有一团火焰熊熊燃烧,整个火苗蹿到近两米高,直逼避雨亭的顶部。”

因当时他组屋楼下的消防栓接口被驳到灵堂流动厕所使用,无法轻易拆卸取水救火,因此他和家人急中生智,想到用灵堂上准备给吊唁者饮用的瓶装矿泉水来灭火。

柯先生兄弟两人和他的三位同事,每人抱起灵堂内一箱矿泉水向起火的垃圾桶跑去,他们也从灵堂内取来一个塑料水桶。

“同事们负责将矿泉水拧开倒入水桶中,我和弟弟就轮流用水桶灭火。”

他们当天使用了近120瓶330毫升的小瓶装矿泉水,在10分钟内将火势扑灭,之后也有两名警察及民防部队到场查看情况。

据记者现场观察,事发地点的地上仍有一团团黑色火烧的痕迹,避雨亭的部分油漆也脱落,露出里面的铁架。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这起事件,并表示公众在民防人员抵达前已自行用水桶灭火。无人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