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家园背后清洁大军顶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贩中心、组屋区、购物中心……在本地,清洁工人的身影无处不在。我国总人口约569万,清洁工人有超过5万9000名。换言之,本地不到100人就有一名清洁工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这个比率是颇高的。冠病疫情凸显了公共卫生的重要,可是保持环境卫生不能只是清洁工人的责任。


《联合早报》不久前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都表示在外用餐后会自己收拾碗碟并归还托盘,然而,经常还是会看到食客把肮脏碗碟和残羹、纸巾等留在餐桌上。本期《实况报道》访问了任劳任怨的清洁工人,以及了解公众如何看待这群清洁大军的工作。


国人常自嘲新加坡是一个“罚款”城市(a fine city),是靠超过5万9000名清洁大军才维持干净清洁的美好城市。《联合早报》的问卷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同我国过于依赖清洁工人,应减少清洁工的数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