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后RCEP时代 亚洲更有实力驱动全球经济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之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将向一些倾向保护主义的国家发出强烈信号,让全球看到亚太区域仍有许多国家相信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并且愿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融合。


关注本区域发展的经济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析说,不论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或较早前签订的新版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这些都体现亚洲下来在给全球经济增长提供驱动力上,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实力不容忽视。


专门研究RCEP的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亚细安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西塔农萨(Sithanonxay Suvannaphakdy)认为,由于全球产业供应链遭受重创,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硝烟未散,RCEP将推动原本驻中国的跨国企业进一步将产业链分散至本区域,亚细安因此将直接获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