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殿路社区猫阿黄被撞死 居民追思献花

爱猫人士将思念之情写进卡片里,放在它生前经常躺着的椅子上。(潘丰源摄)
爱猫人士将思念之情写进卡片里,放在它生前经常躺着的椅子上。(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深受居民欢迎的社区猫被车撞死,有居民设立追思处,书写卡片及献花寄情。

这只被昵称为“阿黄”的母猫,之前一直在金殿路第125座组屋楼下生活。

20201116_76143394_44afa130-9a66-4855-8c7a-5a8330c850f7_Medium.jpg
居民打印“阿黄”的照片后,张贴在墙壁上。(潘丰源摄)

据悉,不少居民都关心“阿黄”,除了日常喂食之外,若遇到雨天,还会放置箱子,让它在里面睡觉。

受访的叶小姐(居民)表示,她2015年搬进来时,就已见到这只猫。她透露,平时都会有居民喂养,自己偶尔遇到时,也会停下来摸它。

“有时它若是肚子饿,见到我经过时就会喵喵叫,我就会上楼拿食物给它吃。”

screengrabs_3_Medium.jpg
社区猫“ 阿黄” 深受居民喜爱, 却在本月初不幸被撞死。(潘丰源摄)

她指出,区内有数只流浪猫,只有“阿黄”在组屋楼下活动,也深得居民喜爱。

“其他邻居通知我,我才知道‘阿黄’已死去。据了解,有居民事后将它的尸体埋在附近一棵树下。”

记者今日(11月16日)走访时,该棵树下有一个新掘的土堆,旁边还有一些鲜花。另外,组屋楼下的一张塑料椅上,还放着“阿黄”生前躺着睡觉的毛巾、鲜花及居民写给它的卡片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