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被指装睡 地铁伸咸猪手 青年挺身阻止

六旬叔被指装睡,趁机对旁边坐着的陌生女子伸咸猪手。(受访者提供)
六旬叔被指装睡,趁机对旁边坐着的陌生女子伸咸猪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六旬阿叔被指在地铁车厢内装睡,趁机对坐在身边的妙龄女郎伸咸猪手,吓得她浑身不自在,又不敢声张,一青年见义勇为上前阻止,要阿叔把手拿开。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11月16日)下午约3时15分的南北线地铁列车内。

22岁的国民服役人员受访时表示,当时自己刚出营(book out),在三巴旺地铁站搭乘南北线的地铁列车,准备到多美歌与朋友会面。

“我刚找到一个空座坐下来,便立刻觉察出对面有异样。”

他说,一名年近六旬的阿叔,坐在一名二十多岁的女郎身边,他看起来像睡着了,左手手臂紧贴在女郎手臂旁,左手则支撑在座位上,贴着女郎的臀部。

“女郎显得不自在,为了闪避阿叔,将右腿搭在左腿上,整个人也向另一边斜靠着。”

刘文豪观察阿叔的举动,当列车抵达坎贝拉站时,他瞥见阿叔睁开眼后又闭上。

“我当下确定阿叔是在装睡占女郎便宜,女郎没离开座位,可能是不知如何反应,我看到她飞快地在手机上打字,或许是在向朋友求助。”

刘文豪当机立断,站起身来,走上前拍了拍阿叔大腿,并要他把手移开。

“阿叔睁开眼睛,把手臂移开后,继续闭上眼装睡。”

女郎则向刘文豪投出感激的眼神,不住地向他点头示意,他轻声回说:“不客气”。

刘文豪说,他希望他人在目睹类似行为时,愿意挺身而出,帮助解围。同时,他也鼓励女生,遇到情况时也要勇敢发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