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数码欢乐园 线上免费精彩活动 迈向更好的数码化生活

新加坡数码欢乐园(SG:Digital Wonderland)今年首次在线上主办。(图/商家提供)
新加坡数码欢乐园(SG:Digital Wonderland)今年首次在线上主办。(图/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数码欢乐园(SG:Digital Wonderland)今年首次在线上主办,欢迎大家于11月28日和29日同欢共乐!

这是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常年活动,通过一个综合平台向本地社区展示新兴科技,借此提高国人的数码意识和知识。今年首次搬到线上,精彩活动包括免费工作坊、网络研讨会、现场直播示范智能设备等。

赶快和家人及朋友一起参与,度过一个有得玩有得学的周末,从中了解掌握数码科技将如何改变和提升我们的生活。

为期两天的活动分成三大主题: 探索 (Discover)、体验 (Experience)、创新 (Innovate)。

20201119_zb_imda_online-safety.jpg
家长可学习如何向孩子灌输网络安全意识。(图/商家提供)

探索

数码家长网络研讨会

向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和来自 TikTok及乐高(LEGO)的专家,学习如何当个称职的数码家长!

第一场研讨会是在11月28日下午2时至3时,家长们一起了解时下流行的短影音应用“TikTok”。这是由媒体通识理事会和TikTok联合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专家将教导家长如何通过视频共享应用的有趣活动,来加强家庭凝聚力。专家也会教导家长应如何在数码知识课题引导孩子,同时确保孩子安全和有责任地使用社交媒体。

第二场研讨会是在11月28日下午3时至4时,探讨如何善用新科技如应用、频道和平台,加强亲子之间的联系。同时,家长也可学习如何向孩子灌输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如何以安全方式使用线上空间。

未来生活更便利

11月28日晚上6时,本地知名Youtube频道WahBanana的队员Benzo和Chrysan,将在电商平台Shopee,展现智能生活和消闲设备如何提升我们的日常生活。例如AICO智能蛋可透过智能手机控制不同家电、Agegracefully的防滑及警报拐杖、Newton’s Meter的急救设备。

现场直播也会有特别促销和送出免费礼品。

20201119_zb_imda_blue-sea-and-boat-worker.jpg
通过虚拟实境体验水乡生活。(图/Earthbridge Films提供)

体验

舒服坐在沙发上参与有趣的虚拟实境派对,为喜欢的电子竞技队伍欢呼喝采,或者网购最新科技产品。

虚拟实境观看派对

不必踏出家门就能走进虚拟实境,体验海巴夭族(Bajau)的水乡生活,了解婆罗洲人猿保护区和大象在森林的生活,或者是沉浸在非洲北加纳的佳节气氛当中!观看之后,还可以和内容创建者进行互动交流。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还会免费邮寄每户家庭最多两套虚拟实境纸板眼镜,参与时段和纸板眼镜有限,尽早报名,先到先得!

电子竞技场 

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OBA)迷看过来!我们将举行东南亚首个英雄联盟狂野裂谷挑战赛(Wild Rift Community Open)。一起来见证新加坡顶尖团队的表现和冠军队伍的出炉。 

同时,还有机会和东南亚竞技游戏红人交流,并通过小组会议对竞技游戏了解更多,包括这个领域的职业生涯及电子竞技的未来走向。

创新

NAS Academy的专家将在数码讲故事教室,分享为数码平台写剧本的技巧和心得。参加这个工作坊及“创造100万”创意比赛,将让你有机会美梦成真并赢取奖金。

NAS Academy将选出剧本写得最杰出的参赛者,协助他/她把剧本拍成视频,以累积100万个浏览次数,以及尼康(Nikon)D3500型号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及套装镜头,还有NAS Academy的线上创作课程。

第二奖可获得DJI的Osmo Mobile3手持云台手机稳定器组合,以及NAS Academy的线上创作课程。第三奖可获得带环型光灯的手机支架,以及NAS Academy的线上创作课程。

关于比赛的更多详情会在工作坊上分享。

此外,也可通过有趣方式免费学习编码及参与工作坊,和Minecraft一起沉浸在人工智能世界,以及发挥创意打造自己的虚拟实境世界。

这些充满乐趣的工作坊必须登记,先到先得。

20201119_zb_imda_millionaire_ad.jpg
有趣的工作坊等你来报名!(图/商家提供)

免费工作坊 先到先得

设计一个立体3D环境以沉浸在一个虚拟实境世界,和Minecraft一起沉浸在人工智能世界,通过Cospaces Edu发挥创意和编码,利用专业平台Blynk创造一个可以控制虚拟住家物联网(IoT)设备的应用等免费科技工作坊,是专为7岁至12岁儿童与他们家长设计的亲子活动,现已开放登记至11月27日或额满为止,赶快行动!

新加坡数码欢乐园设计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各年龄层国人都能够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

参与11月28日和29日为期两天的活动,国人将会更了解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如何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数码科技与媒体如何帮助我们的生活、工作、玩乐和学习。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网站:go.gov.sg/sgdigitalwonderland“SG:Digital Wonderland ”面簿账号,千万别错过!

20201119_zb_imda_workshops.jpg
2019年新加坡数码欢乐园。(档案照)

【本文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