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夫答辩:女童会主动抱我 控方:撒谎

69岁的陈威添被指非礼妻子看顾的五岁女孩,他不认罪,今早上庭抗辩。(档案照片)
69岁的陈威添被指非礼妻子看顾的五岁女孩,他不认罪,今早上庭抗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保姆丈夫涉嫌非礼五岁女童表罪成立,今早(11月19日)上证人栏答辩时称自己把女童当自己孙女看待,还称女童的父母都曾见过女童主动抱他,两人关系很好。控方却反驳,指女童父母从未提过女童抱他,更指他撒谎,塑造两人关系很好的假象。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五岁女童称于去年(2019年)4月12日在保姆家被保姆的老公非礼,现年69岁的陈威添(译音)面对非礼未成年少女罪状。他不认罪,审讯今天进入第三天。控方的证人,包括女童、女童的父母、心理医生以及查案人员等供证后,法官判被告的表罪成立,被告选择上证人栏答辩。

被告今早在律师的引证下说,他把女童视为家中的一分子,有如自己的孙女。他说,在家里看到女童温习功课时,会上前问她是否知道自己在读什么;有时看到她的腿被蚊子叮到,也会问她痛不痛。

他声称,女童的父母带她回家时,她都会跟他说“拜拜”,而女童有时看到他,也会高兴地抱他。

针对案发当天的情形,被告仅说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件。他说,当天傍晚6点多,太太赶着去搭巴士回返马来西亚探望母亲,因此交代说女童的母亲要来接女童,叫他帮忙照顾一下。

他记得,女童的母亲抵达后,他还告诉她,太太刚离开,并问两人是否有在电梯内碰面。

控方接着盘问被告有关被告和女童的关系。被告坚称他与女童的关系良好,颇有互动,还称女童的父母都曾见过女童抱他。

控方反驳,指女童的母亲曾在庭上说不曾见过女童抱被告,而女童的父亲在庭上却不曾提过见过女童抱被告。控方指,被告为了塑造女童和他关系良好的假象,编造故事。被告否认自己说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