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钱因电话诈骗被扣除 退休男反诉银行讨4万

退休男子林添和(译音)发现信用卡的“可用余额”几乎变零后,马上打给大华银行的热线,说自己陷入电话诈骗陷阱。(海峡时报)
退休男子林添和(译音)发现信用卡的“可用余额”几乎变零后,马上打给大华银行的热线,说自己陷入电话诈骗陷阱。(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向退休男子追讨10万5080元,男子却称钱是因为电话诈骗案而被扣除,不但拒付,还提出反诉,指银行理当负起全责,必须归还他所失去的4万余元。

大华银行已入禀法庭,向林添和(61岁,译音),追讨通过其信用卡预付的10万5080元。

不过,持卡人林添和自称被骗进入银行户头后,骗子申请“预支现款”(cash advance)。他责怪银行虽接到通知,却没采取“及时行动阻止交易”,也否认跟银行有过任何协议,同意银行提供预支现款的服务。

结果,他平白损失了4万3500元存款。

《海峡时报》查阅的法庭文件显示,骗子共骗走14万8500元。

约15年前,林添和成为大华银行的尊享理财(Privilege Banking)服务的客户后,获赠信用卡。

去年10月16日上午11时,他接到声称是新电信女职员的电话,说他的互联网户头有“安全疏漏”,要进行安全设定。通话随后移交一名“工程师”,后者要通过TeamViewer软件远程操控林添和的电脑。

跟着,第三名自称Eric Lewis的男子,叫林添和进入银行户头,好让他们可以在电脑加固其银行户头,提供更严密的防守。

可是,当Eric Lewis拒绝提供联络详情时,林添和察觉有蹊跷,即刻用另一台电脑查看户头,才发现其信用卡的可用余额几乎变零。

他马上关掉电脑、中断电话,然后打银行热线,说自己陷入骗局。

他称当时要求与负责职员紧急沟通,接线生说有人会打给他,但那已是6小时后的事。

他放下电话的一个小时后,到淡滨尼中的大华分行“阻止骗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