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空服员渡难关 Kevin Khoo餐厅生意火红

位于新加坡大会堂外的Kevin Khoo餐厅有八成员工是空服员。(陈玉能摄)
位于新加坡大会堂外的Kevin Khoo餐厅有八成员工是空服员。(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餐饮业老板以空服员英语谐音命名新餐馆,并聘请十多名空服员助他们渡难关,开业一个多月生意火红,座位到年底几乎被订满。

疫情影响全球航班,本地空服员自2月起就开始受到冲击,之后两个月情况更是急转直下,全球多个城市纷纷锁国,我国也施行阻断措施,航班锐减下影响了他们的收入。

也就在这个时候,面簿出现了一个“Cabin Crew United”,一个只让空服员加入的互助群组,为那些无论是被裁员、不被续约或是被减薪者提供工作上的帮助,也会组织起来行善。

群组创办人之一的儒本(38岁)曾是在新航工作10年的空少,他在2016年离职决定追求其他人生理想。他告诉记者,9月的时候和另一群组创办人,一名餐饮业老板发起了开设餐厅帮助空服员的想法,并在短短一个月内落实。

kong_shao_mai_run_dian_-1_Medium.jpg
25岁的麦润钿在新航服务一年八个月就遇上疫情来袭。(受访者提供)

这家名为“Kevin Khoo”的餐厅可容纳50人,就开在新加坡大会堂外。其名字相当有趣,有很多人以为老板就叫“Kevin Khoo”但其实不然,这个名字原来是空服员(Cabin Crew)的英语谐音,是业内人士的玩笑话,而且是从上百个提议中脱颖而出的。

儒本担任餐厅的公关经理。他表示,餐厅目前聘请16人,约八成是在职的空姐空少,他们仍旧有飞行职务,所以工作时间安排得具灵活性,而餐厅工作则帮助补贴他们的收入。

“开业后反应很好,一天可以接到120通询问电话,目前到年底都差不多被订满了,令人感激。现在每天只能预留一两桌给自行上门的顾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