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集团受疫情重创 近半酒楼已重开 改做任点任吃自助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符祥安和妻子凡事亲力亲为,23年从未踏出国门度假,心血都投入酒楼中。(姜泽良摄)
符祥安和妻子凡事亲力亲为,23年从未踏出国门度假,心血都投入酒楼中。(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宴席之王”千禧集团受疫情重创,老板指10酒楼近8个月无法开门迎客,欠下百余万租金,遭遇23年来最大挑战,但相信可以力挽狂澜,近半酒楼如今重开并转型做任点任吃自助餐。


千禧集团老板符祥安(70岁)告诉《新明日报》,他经营着本地最大型的宴会场所,疫情前多家酒楼的宴会厅可同时容纳千人,承办过许多会馆等团体的大型晚宴,也是举办大型婚礼的热门场所。然而受疫情影响,从2月到10月基本没有营业。


“因为一路来,集团75%都是靠宴席,20%靠旅行团,只有5%靠的是门客。但疫情后宴席不能办,旅行团来不了,只是靠外卖支撑,生意额减少了9成多,10间店铺已经欠下超过百万元的租金,集团遇到创办23年来最大的挑战,自己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