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11年前游圣淘沙 女歌星神秘失踪

来自中国辽宁的女歌星韩岩飞11年前与男友到圣淘沙游玩,不知何故失踪。(档案照片)
来自中国辽宁的女歌星韩岩飞11年前与男友到圣淘沙游玩,不知何故失踪。(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28岁中国籍女歌星11年前与男友到圣淘沙游玩,岂料男友隔天离奇溺毙身亡,女歌星则神秘失踪,案件令人匪夷所思。

这起扑朔迷离的神秘失踪案发生于2009年11月8日,神秘失踪的女歌星是来自中国辽宁的韩岩飞,男友则是从事布料生意的35岁已婚汉黄雍顺,他在韩岩飞失踪隔天被发现浮尸东海岸海面。

综合当年的媒体报道,韩岩飞是一名离婚妇,她因为父母生意失败欠下一笔债,所以来到本地当歌星帮补家用。

她2009年5月22日抵新,在牛车水的一间卡拉OK酒廊驻唱。

知情者透露,韩岩飞在酒廊驻唱不久就认识了黄雍顺,后者几乎天天来捧场,两人交情匪浅。

韩岩飞的驻唱合约为期半年,所以她已买了机票准备在11月27日回国,没想到却在回国前不久离奇失踪。

20201122_news_missing2_Large.jpg
韩岩飞的母亲张香云全岛走透透,全力寻找女儿下落,但却无功而返,(档案照片)

她的母亲张香云当年受访时说,最后一次与女儿上网聊天是在11月7日。

当时女儿告诉她,隔天会与男友到圣淘沙玩,但那天之后,女儿犹如人间蒸发,再也联系不上她。

母亲几天后委托在本地工作的亲戚胡润捷帮忙寻女。

胡润捷到酒廊查询后才发现,韩岩飞11月8日请假后,就再也没回去上班,经理已经报了警。

当时经理还拿出一张刊登在报章上的挽词给胡润捷看,说韩岩飞的男友已经死了,他被发现浮尸在东海岸水域。

母亲在同年12月29日来到本地寻女,但一直没有找到。

20201122_news_missing5_Large.jpg
罪案图书馆当年受委托帮忙寻找韩岩飞的下落。(档案照片)

到了2012年,家人也通过罪案图书馆悬赏1万元寻找韩岩飞下落,但都无声无息。

母梦见女被掳 遇害弃尸荒野

女歌星失踪后,母亲每晚梦见女儿被掳走,父母都因过度思念女儿而病倒。

韩岩飞的母亲张香云当年透露,女儿曾告诉她,男友烂赌,而且从事非法放贷生意,甚至还恫言要把女儿“卖掉”,母亲也曾劝她不要与这名男子来往。

20201122_news_missing4_Large.jpg
韩岩飞的母亲来到新加坡寻找女儿,多次哭成泪人。(档案照片)

母亲称自己在女儿失踪后经常做噩梦,梦见女儿被人掳拐出卖肉体,甚至还梦见她被人杀害,弃尸荒野。

她说,夫妇俩因此而吃不下、睡不好,一合上眼就梦到女儿向他们求救,两人不久后也病倒了。

为了不想继续空等,家境原本就不好的他们,向亲友借钱,亲自来到本地寻女,但却无功而返。

男友尸东海岸寻获 身上仅穿内裤

黄雍顺彻夜未归,妻子凭海浪声在东海岸找到丈夫的尸体。丈夫被发现时,身上只穿着一条内裤。

据当年报道,黄雍顺11月8日晚上回家后又再出门,然后就没回家了。

妻子见丈夫彻夜未归,隔天上午拨电给丈夫,接话接通后,另一端只传来海浪声,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妻子心感不妙,猜测丈夫可能在东海岸一带,于是就马上去找人,结果真的在停车场找到丈夫的电单车。

过了不久,有公众在附近的水域发现了黄雍顺的尸体,他被发现时只穿了条内裤。

韩岩飞无故失踪,男友又离奇死亡,案件令人费解。

20201122_news_missing3_Large.jpg
韩岩飞失踪时年龄为28岁,当时她已买了机票准备回中国。(档案照片)

失踪者:韩岩飞

中国籍女歌星

失踪时28岁

失踪年份:2009年11月

失踪地点: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