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美容院外六天 店主拨电当局助阿叔

阿叔露宿美容院外椅子共6天。(受访者提供)
阿叔露宿美容院外椅子共6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叔露宿美容院外椅子6天,店主于心不忍,拨电求助当局协助阿叔。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伸出援手救济。

一名美容院业者魏女士(43岁)拨打《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上个月尾某天早上约8时30分发现一名年约50岁阿叔睡在碧山11街第505座组屋楼下,前后足足6天。

“我与朋友共同经营美容院,有顾客预约才开门,店前摆放了一些椅子。露宿的阿叔逗留了6天,他穿着整齐,带着一个行李箱。”

魏女士表示,阿叔将行李箱放在椅子下方,另外还有饼干盒、饮料瓶与纸杯。

“后来还有安全大使前来关注,我也决定致电当局,冀望能协助到阿叔。不过,后来我开门做生意时,就发现阿叔已经离开。”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发言人回复《新明日报》电邮指出,有人拨打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热线通知一名流浪汉的情况,该部门人员在同天晚上已找到阿叔。

“经对方同意下,推荐他到大巴窑社会服务中心接受援助。”

发言人说,目前阿叔自行住在临时住宿,大巴窑社会服务中心会从11月提供援助到明年4月,为他提供更稳定的住宿与帮助。

“我们鼓励民众尊重面对问题的人士的隐私,如个人或家庭需要援助,可拨打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或浏览www.msf.gov.sg/ssolocator寻找邻近社会服务中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