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空坠阴沟“见洞就怕” 女会计起诉PUB索赔500万

(左图)事故发生后,起诉人住院接受治疗。(档案照)(右图)起诉人今早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庭。( 曾宪隆摄)
(左图)事故发生后,起诉人住院接受治疗。(档案照)(右图)起诉人今早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庭。( 曾宪隆摄)

字体大小:

女会计师踩空坠入两公尺深阴沟,责怪公用事业局将阴沟盖打开却没有任何警示牌,疏忽行为导致她如今“见洞就怕”,患上严重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单是今年就两次被迫入住心理卫生学院,甚至痛失生育机会,她为此索讨500万元赔偿。

《联合晚报》报道,被起诉的公用事业局愿意承担70%赔偿责任,但不同意起诉人的巨额索赔,官司今天(11月23日)在高庭开审,由法官审理和裁定最终赔偿额。

晚报早前报道,起诉人曾惠萍(47岁)于2015年12月1日早上,从高文地铁站走向西门路时突然踩空,跌入两公尺深的阴沟洞(manhole)。

她的右脚踝断裂、韧带撕裂,臀部也挫伤,手臂多处擦伤,但在肉体伤势渐渐复原后,她开始患上严重抑郁症、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甚至有精神分裂症。

诉方今早在开庭陈词中指出,起诉人在2016年开始出现对各种大小洞口的恐惧,当她站在电动扶梯、楼梯口和高处时,也会害怕自己跌下去,连跳入水池游泳也怕。

渐渐地,起诉人出现妄想症的症状,包括担心被男性骚扰和攻击,以及一直以为保险公司派客工跟踪她。她夜里频频做恶梦,也有心悸问题。辩方的开庭陈词也揭露,起诉人单在今年就两次被令强制性入住心理卫生学院。因诉方称,起诉人也因为受精神疾病困扰而失去生育的机会。

诉方为此提出八大项目的索赔,包括她患病所承受的痛楚、未来医药费、未来收入的损失、聘请看护费用,以及进行针灸和购买补品等的花费,总数约500万元。

由于诉辩双方已私下针对赔偿责任达成协议,即公用事业局同意负起70%赔偿责任,为此目前的审讯是要裁定具体赔偿数额。诉辩双方将传召证人,包括精神科专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