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向公用局索偿案】庭上揭曾喝洗手液 妄想夫恶灵附身

起诉人曾慧萍和丈夫昨出庭。(档案照)
起诉人曾慧萍和丈夫昨出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特许会计师告公用事业局案续审,庭上揭露,起诉人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妄想丈夫被恶灵附身要伤害她,甚至曾因喝下洗手液而被送入心理卫生学院。

根据昨天(11月23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于2015年12月1日早上10时许,地点是靠近高文的西门路(Simon Road)人行道。

起诉人曾慧萍(47岁)事发时是名特许会计师,她称案发时沿着人行道走向西门路,左转时并未看公用事业局职员掀开阴沟盖进行检查工作,结果就跌入近2米深的阴沟。她称右脚踝的腓骨(fibula)断裂,身体多处擦伤淤青,且被诊断患上严重抑郁症、出现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及焦虑症,今年2月更被诊断患精神分裂症,因此起诉公用事业局索赔。

案件昨天开审,揭露起诉人在2017年3月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她在2018年10月,开始向警方报案申诉有人跟踪她。

起诉人会妄想有人在她住家对面的咖啡店大声说话,还有人拿着相机对她拍照。她甚至申诉居住的公寓单位遭镭射灯照射,躺在床上时,能感觉到镭射所发出的热度。

起诉人今年因分别在2月喝下洗手液、6月将竹竿从窗口扔下楼,两度被强制送入心理卫生学院。

根据起诉人的精神报告,她妄想丈夫被恶灵附身,对方想要伤害她。起诉人也时常在家里大喊,在冲凉时边大喊边祈祷。

据报道,被起诉的公用事业局同意承担70%赔偿责任,但不同意起诉人的索赔额,并且指她“小题大作”,夸大坠阴沟事故对她所造成的创伤,近年来所患上的精神疾病非事故所导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