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管抽脂亡 医生须赔560万

符致文医生于2013年6月28日,为杨秀文在位于余东旋街的TCS诊疗所动抽脂手术。(档案照)
符致文医生于2013年6月28日,为杨秀文在位于余东旋街的TCS诊疗所动抽脂手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主管动抽脂手术死在手术台上,高庭法官裁定医生符致文的疏忽行为导致女主管丢命,须赔偿她的家属近560万元。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44岁跨国公司部门女主管杨秀文(洋名Mandy)做抽脂手术,岂料昏迷于手术台上后送院不治。事件发生于2013年6月28日,她在位于余东旋街的TCS诊疗所接受抽脂手术,为她抽脂的是符致文医生。

事隔七年,杨秀文的丈夫起诉医生疏忽,索赔失去主要经济支柱对家人造成的损失,包括少妇每年所赚取的至少42万元收入。

案件今年7月在高庭开审,朱汉德法官今天中午发出判决,裁定杨秀文的家人索赔成功,符致文须赔偿559万9557元。

根据诉方的说辞,符致文没有在手术前,妥当地向杨秀文解释手术风险,根据看诊记录,两人的沟通主要围绕手术费用。同时,手术记录也不完整,甚至出现令人费解的修改痕迹。杨秀文陷入昏迷后,符致文还拖延长达24分钟才拨电呼叫救护车。

朱汉德法官在判词中指出,考虑了诉辩双方的证据后,他认为确实是符致文的疏忽行为导致女病人丧命。

他说:“符医生或许是称职的普通手术科医生,但他没有接受过进行抽脂手术的充分培训。遗憾的是,他认为自己有足够本事,结果却未能像一名称职的医生完成手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