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部门绩效回顾报告:290万人已加入“合力追踪”

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超过290万人,多于本地人口半数,但距离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所设门槛,还差至少100万人。(海峡时报档案照)
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超过290万人,多于本地人口半数,但距离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所设门槛,还差至少100万人。(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财政部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回顾》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防疫器的民众,迄今超过290万人,已多于我国人口半数。但是,这与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所需的70%人口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截至本月,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的民众超过290万人,多于本地人口半数,但距离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所设门槛,还差至少100万人。

财政部昨天公布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回顾》报告(Singapore Public Sector Outcomes Review),详述教育、就业、社会安全网、环境发展、经济增长和竞争力等方面的政府措施所取得的成果。

为体现政民对抗冠病疫情的协作精神,今年的报告特别开辟“携手同心,越战越勇”栏目,记录人们如何肩负社会责任,与公共部门和机构合作抗疫。

例如报告提到,国人不仅更注意个人卫生,并养成戴口罩的习惯,也配合防疫需求,参与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计划。报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防疫器的民众,迄今超过290万人,已多于我国人口半数。

然而,这个使用比率,仍没达到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所设定的目标。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本月初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我国要进入解封第三阶段,须满足三大条件,包括参与合力追踪的人数须达人口的70%。换言之,我国现阶段距离这个目标,仍差至少整百万人。

黄循财当时说,由于政府上月底开始改以逐区向民众派发合力追踪防疫器,当局预料下月中或下月底才能完成全国派发,但其实人们不必等防疫器,即可通过下载应用来参与合力追踪。他说,要是更多人都这么做,“参与率自然会更快提高”,我国也就有可能在今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

除了参与并配合全国的防疫措施,国人也在社区和邻里积极发挥关怀、互助的公民精神。根据公共部门绩效回顾报告,单单在今年1月至5月,公益金和Giving.sg等主要捐款平台,就收到高达9000万元的善款,金额相当于去年全年收到的款项。

另外,超过1万3000名国人也报名成为义工,为社区尽一分力;1600人充当新加坡保洁运动大使,1500名基层领袖和志工则担任安全距离大使,到全国各地向商家和民众传达正确的防疫资讯,并确保人人遵守抗疫措施。

财政部在报告中写道:“复苏的道路将是漫长而崎岖的。然而,我们在抗疫过程中所看到的团结和奉献精神,以及伙伴关系,将确保我们保持韧性,并在今后的征程上继续相互照应。”

公务员首长叶成昌承诺,公共服务团队将在这条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为国人和企业争取更好的成绩。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在个人面簿页面勉励国人继续密切合作,在漫长的复苏道路上越战越勇。他引述报告的数据说,过去五年,本地全职居民每年的收入上升3.8%。

报告也显示,在受雇居民中,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的占比已从2015年的54.3%上升到去年的58.3%。

李显龙总理昨天也在面簿发文说:“这份报告提醒着我们共同取得的成就。就让我们继续保持坚强、团结和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