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免费口罩分四种尺寸 下周起可领

民众能通过网站stayprepared.sg/masks查询相关信息。(StayMasked网站截图)
民众能通过网站stayprepared.sg/masks查询相关信息。(StayMasked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民众下周一(30日)起可到全国800个指定地点索取淡马锡基金会免费派发的新款口罩。

这是淡马锡基金会第三次在全国派发可重复使用口罩。持有政府证件者,包括公民、永久居民及工作准证持有者可领取。

这次的口罩分S(小)、M(中)、L(大)和XL(特大)四个尺寸,设计与前两轮不同。各大报章本周末将刊登说明,教导公众如何挑选正确尺寸。

民众也能通过网站stayprepared.sg/masks查询相关信息。例如,根据说明,S尺寸适合八岁以下的儿童使用,M尺寸则适合小学高年级和中学低年级的孩子。网站也可查询派发地点。

口罩将从下周一上午10时至12月13日晚上11时59分派发。淡马锡基金会昨天发文告,民众可以到全国1200个指定贩卖机领取M至XL尺寸的口罩,每人可领两个。这些贩卖机遍布全国800个地点,如巴士转换站,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中心。

公众若需要S尺寸的儿童适用口罩,则只能到民众俱乐部、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和狮城大厦附近的淡马锡店屋(Temasek Shophouse)领取。

与前两轮有皱褶的白色DET30口罩不同,这一轮的口罩是黑色的,采用立体设计,类似早前国庆日礼包中送的狮头图案口罩。每个口罩可重复清洗使用30次,而且会附送过滤片。

公众若想订购更多口罩,可先试用免费口罩后再订购。基于卫生安全考量,口罩一旦领取就无法退换。

淡马锡基金会上一次派发口罩是在今年9月至10月,当时公众共领取了约760万个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