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弃保潜逃又犯案 阿嫲痛心 抱律师崩哭

被告吸毒又当阿窿跑腿,阿嫲却一直没有放弃他,被关押期间一直前去探望。(示意图)
被告吸毒又当阿窿跑腿,阿嫲却一直没有放弃他,被关押期间一直前去探望。(示意图)

字体大小:

孙子吸毒又当阿窿跑腿,苦命阿嫲对孙子不离不弃,即使孙子潜逃害她失去千元保释金,她依然期盼孙子回头。

陈文俊(译音)昨天因各种罪行被判入青年改造所12个月后,遭法官斥责,指他的阿嫲至始至终没有放弃他,他却选择放弃了自己。

阿嫲坐在庭室里看着孙子被判刑时强忍泪水,休庭后终于忍不住,在庭室外抱着律师崩溃大哭。

今年21岁的陈文俊原本面对10项罪名,指他触犯放贷人法令、滥用毒品法令和防止骚扰法令,但他在去年12月认罪后,在2月6日弃保潜逃,期间犯下了另外八项罪名。

庭上揭露,被告的阿嫲是他的担保人,被告弃保潜逃后没有回家,他的手机也打不通,导致她缴交的1000元保释金遭法庭充公。

后来,肃毒局为找寻找一名女嫌犯,今年6月23日突击盛港某间组屋,结果连同女嫌犯找到了被告。原来,女嫌犯是被告的女朋友,两人都因吸毒当场被逮捕。

代表律师庭上求情时说,被告的阿嫲至今仍没有放弃他,他还押监狱期间一直都去探访孙子,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法官在下判前,指阿嫲真的非常苦命,为被告劳心劳力,却被孙子背叛,导致没有工作的她白白失去了1000元。

法官问被告,他出狱后要如何补偿阿嫲?

被告低头回答说:“我出去后会尽力。”

父关戒毒所母离家出走 被告由阿嫲一手带大

儿子进出戒毒所,媳妇离家出走,阿嫲一手把孙子带大。

被告不是初犯,他年幼时曾经因犯案被判入感化院。

代表律师去年求情时说,被告从小缺乏管教,才会屡屡犯案。

律师说,被告的母亲离家出走,而父亲也时常不在被告的身边,从小到大都是阿嫲把他带大。

昨天庭上揭露,被告的父亲原来在戒毒所内,律师指父亲在下个月出来后,将探访被告,希望到时两人的关系能改善。

法官提醒被告,他已经非常幸运,虽然他一犯再犯,但因为犯案时未满21岁,法庭愿意给他机会,让他进入青年改造所,希望他出来后,不要再辜负阿嫲。

法官下判后,安排辅导员找阿嫲看她是否需要任何帮助。

阿嫲在庭外大哭后,回到庭室内坐在一个角落等待辅导员,身影落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