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餐厅爱琴海能唱了 台上台下隔3米

演唱者唱歌时才能脱下口罩。(刘启成摄)
演唱者唱歌时才能脱下口罩。(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知名民歌餐厅“爱琴海”经两个月申请,终于得以在昨日(11月27日)恢复现场表演,约10听众来捧场,戴口罩听歌。

“爱琴海”在本地营业近23年,深受本地年轻人及音乐迷喜爱。疫情暴发后,餐厅为安全考量,取消现场表演。

时隔8个月后,餐厅终于于昨日恢复现场乐队表演,重迎久违的歌声。

patx0741_Medium.jpg
民歌餐厅“爱琴海”受疫情影响,之前只能暂停现场表演。(刘启成摄)

没表演生意跌九成

记者昨晚走访,老板之一的梁定花(54岁)受访时说,餐厅自今年3月取消了现场表演后,生意也一落千丈,跌了近九成。

为了重回正轨,她们向有关当局申请恢复现场表演,苦苦等待两个月后,终于获得批准。

餐厅目前分为用餐和现场表演两个时段,表演每晚8时至10时进行,顾客可通过手机应用点歌。

patx0752_Medium.jpg
民歌餐厅昨日恢复现场表演。(刘启成摄)

一旦演出开始,顾客全程不能吃饭喝水,也必须戴口罩,表演者和每桌顾客也不能超过5人。

条例也规定,台上与台下要保持至少3米距离,用餐和表演的转换也要腾出足够时间。

patx0761_Medium.jpg
梁定花无奈表示,当前的运营模式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刘启成摄)

梁定花表示,昨日约有10人光顾,预计周末会有更多人,但餐厅目前只开放30个座位,建议公众提前预约。

作为本地最后一间民歌餐厅,她也希望在本地保有一个纯粹与音乐交流,让歌手尽情唱歌,台下观众融入歌曲的一片小天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